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常州召开环保督察整改会 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点击次数:2018-04-29 09:40:38【打印】【关闭】

 4月28日下午,常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察部署会暨“263”专项行动一季度点评会,回顾总结常州市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

 4月28日下午,常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察部署会暨“263”专项行动一季度点评会,回顾总结常州市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市长丁纯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一季度,市区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74.1微克,同比上升15.1%,未达到省下达的年度目标序时进度要求。特别是常州经开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27.2%、优良率同比下降15.5%,恶化最为严重。截至4月22日,市区空气优良率和PM2.5浓度目标完成情况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排名分别为倒数第三、倒数第四,在苏南均为倒数第二;4月1~27日,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为倒数第九(全省倒数第一)。水环境方面,8个“水十条”国考断面有5个断面未达标,21个省考断面有7个不达标,3条入湖河道仅武进港水质达到省考要求,全市共有18个断面相比去年同期水质恶化。
  丁纯指出,为扭转目前被动局面,各地各部门要重新调整后三季度工作目标,把一季度的“欠账”还上,要紧而又紧抓重点工程项目推进,6月底前必须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坚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丁纯要求,一是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能源结构优化,开展重点区域深度整治,开展重点行业污染治理,严格扬尘污染控制,实施机动车污染防治,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强化执法监督,强化应急防控。
  二是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全力消除劣Ⅴ类国考省考断面,加快饮用水源地整治,强化黑臭水体治理,确保太湖安全度夏。
  三是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要深入开展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和填埋等行为,进一步提高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安全处置能力。同时,也要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相关工作。
  丁纯同时还强调,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和环保部约谈问题整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必须做好的民生工作。全市要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狠抓问题整改抓落实。要以开展“263”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环保部内部约谈、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