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谯城区一养猪场环保问题已基本消除

点击次数:2018-05-31 12:23:35【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随谯城区环保检查组到牛集镇安溜村张涛养猪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养猪场的环保问题已基本消除。张涛养殖场养了200多头猪,以前场内没有粪污处理设备,只有一个储

近日,记者随谯城区环保检查组到牛集镇安溜村张涛养猪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养猪场的环保问题已基本消除。

张涛养殖场养了200多头猪,以前场内没有粪污处理设备,只有一个储存粪池,抽出来的粪污随意向麦地、河沟里倾倒,恶臭的味道及满天飞的蚊蝇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去年,这个养殖场的问题成为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之一。随即,环保部门给张涛养殖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建立集粪池等环保设施,消除环境问题。

“接到整改通知后,我们建立了集粪池,搭了晾晒棚,购买了干湿分离机,来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张涛养殖场负责人张涛说。

虽然有了集粪池、干湿分离机、三防晾晒棚等环保设施,但是由于养殖场的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今年4月,张涛养殖场被省环保督察组要求再次进行整改。

“这个养猪场集污池、三防晾晒棚、干湿分离机都有,都在正常使用,但是场内的雨污分流做的不好,场内的排污沟以前是用石棉瓦覆盖的,石棉瓦有的老化烂掉了,每到下雨天就会产生雨污混流现象。”牛集镇副镇长蒋成彬介绍,接到省环保督察组的整改通知后,镇里督促养殖场迅速整改,养殖场新焊了雨搭,排污沟全部用铁皮覆盖,让雨水和污水彻底分离,目前该养殖场环保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5月24日,检查人员在张涛养殖场看到,猪舍中间的走道卫生状况较好,走道两边的排污沟被铁皮覆盖,上方焊的有雨搭。集污池建在猪场南侧墙外,干湿分离机装在集污池旁边,一些经过分离机的干粪堆在晾晒棚里。

“我们和附近村民签的有合同,这些干粪很快就会被村民拉走,作为肥料上到地里。”张涛一边介绍,一边给检查人员看养殖场与村民签订的“畜禽养殖场粪污消纳对接协议书”。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这个养殖场的监管,防止污染反弹。”蒋成彬表示。

据了解,我国畜牧法规定,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应当保证畜禽粪便、废水及其他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或者无害化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转,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污染环境。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违法排放畜禽粪便、废水及其他固体废弃物,造成环境污染危害的,应当排除危害,依法赔偿损失。 (记者 汝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