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瑞银:中国环保企业受益信贷支持政策

点击次数:2018-08-03 12:04:02【打印】【关闭】

瑞银证券中国公用事业、新能源及环保行业分析师刘帅表示,对中国环保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有助于消除市场对环保行业资金面偏紧的担忧。  据媒体报道,央行近期对银行

瑞银证券中国公用事业、新能源及环保行业分析师刘帅表示,对中国环保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有助于消除市场对环保行业资金面偏紧的担忧。

  据媒体报道,央行近期对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增加对于较低评级信用债的配置,包括对AA+及以上评级债券按照1:1比例、AA+以下评级债券按照1:2比例给予MLF(中期借贷便利)资金支持。同时,银保监会于7月17日要求大中型银行加大对于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和投放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刘帅认为,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在过去一年股价表现欠佳、目前平均市盈率在历史平均水平的约1倍标准差之下,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市场此前对于信贷环境收紧及去杠杆对于环保行业融资能力影响的担忧,而近期的相关信贷政策有助于市场提振对环保行业的信心。

  “根据本次窗口指导要求,给予MLF支持的债券必须为非金融类产业债,考虑到近期政府对于环保行业支持力度的加大,我们认为环保企业将有望成为本次MLF支持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刘帅表示,“在我们覆盖的环保企业中,大部分公司债券评级为AA+级及以上,目前其债券余额约占总债务比例的37%。我们预计融资能力的增强将有助于支撑环保企业的业务扩张。”

  除信贷支持外,刘帅指出,近期对环保行业的主要支持政策还包括:河长制提前半年,于6月底在全国范围建立完成,这有助于水处理标准的提升和力度加大;固废污染环境法修订草案公布,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固废处理标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