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净水器十大品牌洛恩斯教你利用废水

点击次数:2018-09-12 12:32:12【打印】【关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健康越来越重视。近年来水质问题频发,用水安全令人堪忧,不少人家里都装上了净水器。我们都知道净水器会产生废水,那么,怎样减少废水量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健康越来越重视。近年来水质问题频发,用水安全令人堪忧,不少人家里都装上了净水器。我们都知道净水器会产生废水,那么,怎样减少废水量呢?

1.选择废水排量低的净水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减少净水器废水的排量,选择排量低的净水器可以从源头有效解决废水问题。市面上净水器众多,会产生废水的往往是RO反渗透净水器。RO反渗透净水器主要作用是去除水中的杂质、盐分和重金属。其工作原理是:在RO膜一侧施压,当压力超过溶剂的渗透压之后,溶剂会逆着自然渗透的方向作反向渗透。从而在低压侧得到透过的溶剂(即干净的水),高压侧得到浓缩的溶液。此外,为防止长时间盐分积累导致RO膜孔径堵塞,会有一部分水对渗透膜进行冲洗,冲洗之后的水称之为“废水”。洛恩斯第三代太空RO膜技术,是目前世界上精度最高的过滤膜技术,并且可实现“一机出双水”分质供水,纯废水比达到了1:1,大大提高了水的利用效率。

2.“废水”有利用价值吗?

 

答案是肯定的,连废弃的垃圾都可以再生利用,仅用于膜冲洗的“废水”为什么不能加以利用呢?如果你觉得“废水”直接排放掉有些浪费,不妨收集起来加以利用。RO反渗透净水器的废水至少已经经过了前置过滤器和中央净水器的过滤,已经去除了很大部分的杂质,“废水”除了细菌盐量比自来水略高一些之外,其他大多指标,如浊度、色度、有机物、胶体等等,都要比自来水低得多。所以说这些水只是相对“废”,利用价值还是蛮高的。

3.如何利用“废水”?

 

如果你爱折腾,是技术宅。可以自己动手安装一套废水回收装置。就是用水桶接净水器废水,然后用水泵回收至水槽再次利用,安装简便而且成本也不高。如果不想这么麻烦,可以用“废水”做一些清洗清洁的工作。经过前2-3级过滤之后的废水用于洗碗是没有问题的,先用废水浸泡餐具,用洗洁精洗干净,然后用自来水冲干净就可以了。废水还可以用来做卫生,拖地擦玻璃什么的都是可以的,当然也可以用来浇花冲厕所,都是没有问题的。“废水”并不“废”,除了不能喝,还是可以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很多场景的。所以我们应该尽量把废水收集起来,每天节水一点点,不仅省去了部分水费,还为节能环保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