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绿植领养助环保,绿意萌发秋亦春

点击次数:2018-09-23 09:08:45【打印】【关闭】

为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活动,唤醒全国大学生环保意识,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数年内各组织已累计发放上千

为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活动,唤醒全国大学生环保意识,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数年内各组织已累计发放上千万种子,为环保做出了极大贡献。其中,江西财经大学节能中心携手绿派社,积极响应号召,值此新生到来之际,于9月21日在麦庐园南区一食堂门口再次发起绿植领养活动。

绿植领养助环保,绿意萌发秋亦春1
在活动开始前,绿派社在QQ空间上举行了集赞活动,向集赞成功的同学发放纪念奖品,此举极大地扩大了绿植领养活动的前期宣传力度,吸引了广大新生前往现场参与活动。现场摆点时,气氛火热,可爱的多肉植物和趣味的套圈游戏很快吸引了大批人群。在绿植领养处,绿派社成员们引导新生出示集赞界面,并给成功的同学发放绿植和环保袋。部分集赞数量不足以领养绿植的新生们获得了两次套圈游戏的机会,即在摆满了内装有的刻字种子、绿植、钥匙扣等小礼品的花盆的场地,用圆环套取花盆内的小礼品。新生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参与活动。此外,还有新生对几盆用特色花盆装点、装饰漂亮的绿植爱不释手。绿派社成员向新生介绍,这些特色花盆是利用矿泉水瓶、纸杯等废品制作的,并鼓励新生尝试制作特色花盆,从中宣传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

绿植领养助环保,绿意萌发秋亦春2

活动结束后,不少新生因精美的绿植对环保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群内向其他活动参与者分享自己领取到的绿植图片并交流绿植的养殖方法。“超喜欢”、“开森”、“要开始恢复老母亲生活,照顾多肉啦。”……零零后新生们在群内表达着收到多肉的喜悦。

环保之行无止境。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环保理念传播的过程。绿植领养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绿植的热爱,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引导新生们亲近自然,关爱自然,保护自然,传播环保理念,从而引导同学们对环保的热爱,鼓励同学们做一个热衷环保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促进低碳环保的旅程,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种子开始。(文/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 黄宇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