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专家提醒:环保家具也含甲醛!试试这3个方法,3周入住新家!

点击次数:2018-09-24 16:20:02【打印】【关闭】

如今,已在环保行业工作了13年,我现在已经成为了朋友们眼中的除甲醛专家,谁家装修之后出现了甲醛污染的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找到我。前不久,一个朋友新家装修完准备入住,检

如今,已在环保行业工作了13年,我现在已经成为了朋友们眼中的除甲醛专家,谁家装修之后出现了甲醛污染的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找到我。前不久,一个朋友新家装修完准备入住,检测出甲醛超标,于是找到我咨询。

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家使用的都是环保级别的材料,怎么会出现甲醛污染呢?我先是给他解答了一下问题,之后教了他几个去除甲醛的方法。三周左右他就很高兴的请我吃饭说家里甲醛达标了,已经入住了。

下面我就简单总结一下他的一些错误思维,并且也教下大家如何去除甲醛。
错误思维1:只通风就能去除甲醛
一般在装修后都会有意识的进行通风,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不过通风只在风力大的时候才有效,当室外的风力小的时候,除甲醛的效果可以说是几乎没有的。而甲醛的释放期为3-15年之久,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们不可能一直不关窗户,所以单靠通风是不足以快速净化甲醛的。

错误思维2:家里都是环保材料,不用担心甲醛
这个错误思维很多人都有,其实环保材料也含甲醛,只不过环保型的材料所含的甲醛较少而已。所以当我们装修的时候使用了很多的材料,它们所含的甲醛含量加在一起,就很容易出现甲醛污染。

错误思维3:只靠植物就能除甲醛
部分的植物确实具有净化甲醛的能力,但是植物本身的净化能力就很弱,而家中的甲醛含量则非常高,所以只靠几盆植物就想彻底净化甲醛,是不现实的。

下面分享的是:切实有效的几种除甲醛措施,希望能尽早帮助大家除尽甲醛,住进新家。
除甲醛措施1: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种非常原始的除甲醛材料,利用它来除甲醛属于物理方法。它可以吸附甲醛,但是却无法将甲醛分解,所以很容易吸附满,造成甲醛的反弹。因此建议25天左右就更换一次,避免出现甲醛反弹。

除甲醛措施2:洛廷石
洛廷石是我们环保界都在用的除甲醛材料,有黑白两色的颗粒。它的特点是:不仅能大量的吸附甲醛,同时还能把吸入的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与水蒸气排出孔隙,所以不可能出现吸附满的情况。而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不必经常更换,因为它本身的有效使用期限为3年以上,所以更适合用于净化释放期长的甲醛。

除甲醛措施3:除甲醛喷剂
这个方法是通过化学反应将甲醛封闭在家具内,阻挡它向外释放。不过不能喷洒沙发套和地毯等软装饰,一来不能全面喷敷上,二来喷剂的化学成分还可能使布料出现褪色、变形的不了反应。因此建议大家使用多种措施一并来去除甲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