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黑心!又贵又环保的儿童床暗藏着这样大的问题,苏州爸爸怒了!

点击次数:2018-10-04 09:22:52【打印】【关闭】

名城苏州网,苏州城市综合门户、国家一类新闻网站,18载与苏州人一起成长!苏州本地权威新闻资讯平台,生活便民一手掌握,名城苏州比你更懂你。
买了新房搬新家,本是一件

名城苏州网,苏州城市综合门户、国家一类新闻网站,18载与苏州人一起成长!苏州本地权威新闻资讯平台,生活便民一手掌握,名城苏州比你更懂你。
买了新房搬新家,本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然而,家住新区的李先生夫妻俩
却因为一张多功能儿童床弄得很闹心。
安装床后,才发现甲醛严重超标,
可商家找各种理由推诿,退货又惹出麻烦。

今年三月,李先生的妻子万女士在京东平台上购买了林优家具旗舰店的一张儿童床。商家声称,所使用的是行业高标准的P2级环保材质,框架为实木,为多功能儿童床。

可到了今年七月,天气慢慢热起来,这张儿童床的味道越发严重,非常刺鼻。

吹了这么久,别的房间已经没什么味道,就是走进那间房间,闻了以后嗓子难受,头晕呼呼的。

于是,李先生联系了一家空气甲醛检测单位检测,显示该床甲醛严重超标。异常生气的李先生随后联系商家,要求退货。
不过商家却表示,空气甲醛检测和床的甲醛检测不同,坚持要求李先生夫妇到当地国家认可的质检部门检测。

9月,李先生一家又来到了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一周后,检测显示该床的甲醛释放量达到了2.2mg/l,而复合板甲醛释放量不大于1.5mg/l才符合我国标准,该床甲醛释放量明显超标,为不合格。

然而检测结果上传到平台后,商家却称无法扫描检验报告上的二维码,并以不能辨别检测报告真伪为由推委。
同时京东售后结果也让人失望,称还需李先生一家和商家协商,他们没法处理。最近,商家终于答应退款,可李先生在投诉维权付出的时间和金钱远不止所退的金额。
因为是家居,运货需要大卡车,来回的费用已经达到了800,加上两次检测的费用,李先生自行承担近2000元。


李先生表示,自己家里有一个7岁的女儿,8个月大的儿子,本来打算赶在女儿开学前一家人入住新房,但现在为了这件事折腾了好几个月,还没有一个结果。
"那可是给孩子用的,商家却黑心到这个地步,想想都后怕。"随后记者也查看了这家京东旗舰店,该店仍在销售这款产品。目前李先生已经将儿童床搬至车库。

面对商家,
消费者该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
律师姚丹介绍,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律师同时建议,李先生一家可以向12315进行投诉。

在国际肿瘤研究所(IARC)公布的致癌物列表中,
甲醛属于第1类致癌物。
为避免甲醛超标,我们要如何挑选建材家具?

据相关测试数据统计,在甲醛超标的建材家具中,中密度纤维板、刨花胶合板与硬木胶合板等建材约占超标样品的75%。这些建材都是使用脲醛树脂作为粘合剂,脲醛树脂消耗了全世界46%的人造甲醛。
在挑选建材家具时,我们应注意:
使用几乎不含甲醛的建筑材料,包括原木、石膏板、黏土、砖块、瓷砖、不锈钢等。
尽量避免使用裸露、未涂覆的脲醛树脂木质产品。如果必须使用相关产品,可选择具有防水密封胶涂层的木质产品。
可以选择得到专业行业机构认证的产品,比如具有“CPA”(复合板委员会)印章的产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