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不点外卖不网购!新媒:中国环保者倡导“零垃圾”生活

点击次数:2018-10-15 12:18:29【打印】【关闭】

核心提示:新媒称,随着越来越多人愿意改变生活和消费方式,减少对环境造成的负担,“零垃圾”生活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社会的一种新风尚,也将会是中国提升环境素养

核心提示:新媒称,随着越来越多人愿意改变生活和消费方式,减少对环境造成的负担,“零垃圾”生活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社会的一种新风尚,也将会是中国提升环境素养的重要一步。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新媒称,中国从今年开始正式限制从西方国家进口废弃塑料、纸类等“洋垃圾”,拒绝再做“世界的垃圾桶”。展现中国政府改善生态环境决心的这项禁令,让许多西方国家措手不及,也让更多中国人逐步认识、正视垃圾问题。北京有一群人,秉持“零垃圾”的理念,从自身减少垃圾的产生开始,希望微小力量发挥由小而大的影响,希望一步一脚印,改变中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一个不锈钢水杯、几个棉布袋和一个餐具套——这些是20岁的大学生冯易希随身携带的“环保小装备”。她平时买饮料会让店家直接装在水杯里;出门买面包、干果等都用自备布袋子;用餐时不用一次性餐具,自备的筷子、汤匙和钢制吸管已经可满足她的用餐需求。
冯易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从2017年起就已经决定要这么做——不用塑料和一次性用品、不产生垃圾的“零垃圾”生活。
作为北京近年来出现的“零垃圾”倡导者之一,冯易希对“零垃圾”有自己的一套说法:“千万不要被‘零垃圾’的‘零’吓到,我们不可能做到绝对的‘零’,只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