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这几日,九江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气象台和环保局是这么说的……

点击次数:2018-10-27 13:17:29【打印】【关闭】

◎市气象台:现阶段空气湿度较大,浔城已进入多雾时节
◎市环保局:省市环保部门正加大监测力度
“咦,这两天的天空怎么老是灰蒙蒙的?是空气污染吗?”10月24

◎市气象台:现阶段空气湿度较大,浔城已进入多雾时节
◎市环保局:省市环保部门正加大监测力度
“咦,这两天的天空怎么老是灰蒙蒙的?是空气污染吗?”10月24日,早起的市民朋友再次感到室外环境的变化。只是,10月23日才进入霜降节气,为何天空这么快就变色?灰蒙蒙的那一团究竟是雾还是霾?不少市民疑惑不已。

10月24日,浔城上空笼罩一层雾。
市气象台:综合分析,雾的可能性较大
有人认为,是空气中的雾气招致天空灰蒙蒙;也有人认为,“雾霾”就是这个季节的“常客”,不足为奇;还有人表示疑惑,“让天空变色的到底是雾还是霾?”
带着许多市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导致这两天早上灰蒙蒙的,雾的可能性较大。”市气象台台长李眠云称,“因为目前空气相对湿度较大,加上霜降节气本身的特点就是早晚温差大,更易形成雾。现阶段已进入多雾天气。”李眠云告诉浔阳晚报记者,雾和霾实际没有明显的标志,一般来讲,空气湿度较小,易形成霾;空气湿度较大,则易形成雾。
记者了解到,雾和霾的区别主要在于水分含量的大小:水分含量达到90%以上的叫雾,水分含量低于80%的叫霾。80%~90%之间的,是雾和霾的混合物,但主要成分是霾。雾的厚度只有几十米至200米,霾则有1千米~3千米;雾的颜色是乳白色、青白色或纯白色,霾则是黄色、橙灰色;雾的边界很清晰,过了“雾区”可能就是晴空万里,但是霾则与周围环境边界不明显。
市环保局:省市环保部门正加大监测力度
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获悉,对于近期的灰蒙蒙天气,市政府有关领导要求市环保部门加大大气质量监测力度,并邀请省环保专家给予技术支持和指导。
“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数名专家已经到九江,当天省市环保专家一起走访了我市一些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的拆迁场地等。”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的毛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准确分析导致灰蒙蒙天气的原因,今天省环境监测总站将带来专业仪器,自动监测浔城空气。”当天11时40分,就在记者采访中,省环境监测总站工作人员给毛先生打来电话,称已到九江。
大约4分钟后,在市环保局办公楼门口,记者看到一辆标有“江西环境监测”字样的车辆开进来。“我们这辆车里有3台专门分析大气颗粒物组成成分的专业仪器:重金属在线仪、在线离子色谱仪、OC/EC在线分析仪。”省环境监测总站一位祝姓专家表示,“而所有的仪器最终都是为了监测大气颗粒物浓度。我们将按照有关环保要求进行精准监测。”(记者 陈月琴/文 顾伟东/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