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2018“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论坛”在马鞍山成功举行

点击次数:2018-10-28 11:03:03【打印】【关闭】

2018“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论坛”召开。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图文/邱梦颖)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地区经贸交流,推进“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园”建设

2018“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论坛”召开。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图文/邱梦颖)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地区经贸交流,推进“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园”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10月27日上午,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论坛”在马鞍山隆重举行。

根据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今年起,将“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论坛”作为2018年第七届“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一项子活动,与马博会合并举办,有利于发挥两岸交流的品牌聚合效应,推动马鞍山成为承接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转移、产业链对接合作的发展平台,学术交流、技术研讨、产业分析的互动平台。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

 

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明儒。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等部门领导,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明儒出席论坛,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潘素萍担任主持。本次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论坛主题为“生态福地与环保产业”,特邀台湾海洋大学教授邱文彦、台北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张添晋、安徽工业大学能环学院副教授贾勇、台北桦威开发集团经理林吕治开展主题演讲,海峡两岸环保产业学者及企业嘉宾等各行各业约120人,一同洽谈两岸环保产业合作和产业发展。

 

海峡两岸环保产业学者及企业嘉宾等各行各业约120人参加论坛。

今年以来,马鞍山新引进节能环保产业项目100多个,产品涉及光伏组件、新能源电池汽车、环保材料研发生产等;全市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9%,在战新产业中占比高达22%,李强副市长在致辞中以实际数据说明,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始终致力于推动环保产业加速发展,不断加大节能环保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为在马环保企业提供最优质的一流服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李强说,马鞍山努力做到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发展绿色智能制造,严把产业导向、项目准入、节能减排三个关口,着力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绿色产业体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二是坚持抓好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改,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努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三是坚持优化长江沿线功能分区、产业布局,加强对特殊生态功能区的保护,推动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四是坚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和林长制,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全面提升环保产业技术水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台湾环保产业起步早、发展快、水平高,在产业发展中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具有很好的技术优势,对马鞍山有着很强的学习借鉴和指导帮助作用。李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吸引更多台湾台企、环保产业的企业家朋友们来马考察交流,实现创业兴业、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马台合作再上新台阶,积极推动两岸节能环保产业深入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和稳定发展。

林明儒致辞时表示,自己在台湾工业总会十年来,经历了设备改善、技术提升,对环境保护及工厂污染处理有丰富经验。他强调,环境保护工作不仅要依靠法律规章制度,企业环保文化和社会责任也必不可少,为了达到“蓝天绿地,青山绿水”,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更应该兼筹并顾。林明儒说,大陆这40多年来经济蓬勃发展,基础科学研究扎实,培养了很多人才,在环保产业界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通过环保论坛平台,将台湾先行的优势和经验,提供给大陆当作借鉴,两岸共创双赢。

据悉,“海峡两岸环保产业论坛”自2015年落户马鞍山后,每年举办一次。吸引到了茂迪太阳能、奥特能新能源、海清环保设备等诸多环保企业来马投资兴业,也使得马鞍山成为海峡两岸环保产业承接转移首选之地、产业链对接合作的重要桥梁、台商投资环境极力推荐城市。

 

台湾海洋大学教授邱文彦主题演讲《环保产业现状、趋势及台湾环保新科技对两岸合作机会的展望》。

 

台北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张添晋主题演讲《循环经济系统中无机废弃资源之处理与前瞻》。

 

安徽工业大学能环学院副教授贾勇主题演讲《氨法脱硫及冶金烟气低温脱硝技术汇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