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伟方环保客户累计拖欠货款490.6万元遭起诉

点击次数:2018-11-07 18:16:13【打印】【关闭】

挖贝网 11月7日消息,伟方环保(837847)客户累计拖欠货款490.68万元,遂向岳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17年1月11日,伟方环保与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利

挖贝网 11月7日消息,伟方环保(837847)客户累计拖欠货款490.68万元,遂向岳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17年1月11日,伟方环保与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利纸业”)之间签订了《总包合同》,合同价款580万元,约定了工期和工程款支付等相关规定。2017年4月16日竣工,2017年9月23日经双方验收工程合格。
按照合同约定丰利纸业应在2017年9月23日前支付90%的工程款,后未按约付款,至2018年2月8日尚欠391.16万元。
2018年2月8日,双方经协商签订了《付款协议》,约定丰利纸业分期支付货款,在2018年8月底结清所有工程款。在此期间,丰利纸业未按约定支付款项。
除上述事项外,伟方环保从2016年3月起,一直向丰利纸业供应化学品材料,在此期间丰利纸业多次拖欠支付货款。2018年5月30日经双方结算,丰利纸业尚欠货款99.52万元。
同日丰利纸业提出延期付款,由于上述《付款协议》未能按约定履行,伟方环保董事会不同意丰利纸业延期付款的请求,遂向岳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伟方环保请求法院依法判决,丰利纸业支付工程款和化学品货款共计490.68万元及利息,本案诉讼费由丰利纸业承担。
丰利纸业答辩状称,对上述起诉事实无异议。《总包合同》中约定保质期1年,在保质期中工程设备有损坏,伟方环保没有进行维修造成了损失,应当承担责任。同时签订协议后,支付了部分工程款。还表示目前资金周转困难,请求分期支付。
2018年8月13日,岳阳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丰利纸业支付工程款及化工原料货款共计490.68万元及利息,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等由丰利纸业承担。
判决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9月11日,丰利纸业向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依法改判减少支付货款13752元并且减少支付工程款16.5万元。
伟方环保表示,目前经营正常,本次诉讼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妥善处理本次诉讼,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避免对公司及投资人造成损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