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双11快递箱捐到这,既环保还能得小奖励

点击次数:2018-11-14 19:51:21【打印】【关闭】

这两天,双11包裹收不停,大量的纸箱如何处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同学们有妙招:放到学校里的菜鸟驿站,可以回收,顺手还能得蚂蚁能量。不仅大学生,通过高德地图,搜索&l

这两天,双11包裹收不停,大量的纸箱如何处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同学们有妙招:放到学校里的菜鸟驿站,可以回收,顺手还能得蚂蚁能量。不仅大学生,通过高德地图,搜索“菜鸟回箱计划”,找到附近的回收点,人人都能捐赠纸箱。

除了快,绿色、科技也成了今年双11的关键词。今年双11,菜鸟在全国200个城市投入5000多个绿色回收台,鼓励快递纸箱循环使用。生态环境部、国家邮政局两部委官微也点赞天猫双11绿色物流行动,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天猫双11刚刚结束,物流业的记录再次被刷新。菜鸟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1亿个包裹送达时间,仅用了2.6天,比去年提速约5小时,比五年前更是大幅提速6天半。除了快,绿色、科技也是今年双11的关键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是最早加入今年回箱计划的学校之一。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即使包裹量激增,校园驿站还是井然有序。

菜鸟网络李天骄介绍:双11期间,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菜鸟驿站日包裹量最高将达平时4倍。为了平稳有序提供便利的包裹服务,通过提前预测和任务协同,驿站在批量包裹抵达前做好准备,对包裹量超大的站点协调场地和人手。升级后的回箱计划,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进入双11,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菜鸟驿站每天回收纸箱最多能达到700多个,直接可以二次利用的纸箱达到近3成。” 李天骄说。公众如何参与回箱计划呢?通过高德地图,搜索“菜鸟回箱计划”,找到附近的回收点,捐赠纸箱后,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菜鸟裹裹的APP在菜鸟驿站扫码,就有机会获得个人蚂蚁森林绿色能量,一个包裹37g,每天上限5个。同时,消费者在手机淘宝上搜索“城市环保大使”,点赞绿色回收行为,能为所在城市添加绿色能量。绿色能量第一名的城市将获得百万元公益金。

从菜鸟网络获悉,今年双11,杭州有80多个回收点,从8号开始,全国线下回收纸箱近500万个,线上点赞及捐箱的人数突破65万,得到了公众的积极参与。科技也是今年双11绿色物流一大亮点。菜鸟自主研发的智能箱型设计和切箱算法,已经面向行业开放。通过使用高科技,可以减少仓内15%的包材使用。截止目前,这一算法已经被累计用在5.1亿个包装纸箱和快递袋上。菜鸟绿色行动负责人表示;“菜鸟正在协同全行业加速绿色物流升级,以天猫双11为契机,持续对绿色投入,也呼吁商家、消费者和更多物流企业参与绿色物流,让每一个包裹绿起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