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为了环保,专家建议禁止烧火做饭,老农认为:先关掉村头工厂

点击次数:2018-11-25 17:11:20【打印】【关闭】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首先,城市已经关闭了许多重污染的工厂,然后农村地区已经下达了禁止焚烧秸秆的政策,目的是改善环境,正如许多人所说,经济发展会加速环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首先,城市已经关闭了许多重污染的工厂,然后农村地区已经下达了禁止焚烧秸秆的政策,目的是改善环境,正如许多人所说,经济发展会加速环境的污染,近年来,国家越来越关注环境问题,最近国家特别提到了农村环境问题,使用柴火烧火做饭,砍伐树木会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使用天然气做饭既方便又环保。

这些政策的出台对保护环境有很大好处,但是对农民来说却很苦,一位农村老人说,柴火已经燃烧了很长一段时间,使用柴火做饭不仅没有污染河流,而且里面也有小鱼和虾,自从农村建造了许多工厂之后,排出的废气和污水隔着很远都能闻到,河里没有了小鱼和虾,如果真的想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首先关掉工厂,然后禁止汽车,不要想着整天带着我们农村的人去开刀。

在燃烧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烟尘。如果燃烧不够,还会产生一些有毒气体,影响人体。更重要的是,砍伐树木是烹饪的必要条件。大量的砍伐会导致水土流失。我觉得天然气不仅环保而且方便,而且更卫生。几天前,当我拜访我家乡的亲戚时,看到家里拆掉的灶台又重新使用了,但是煤气炉已经放在一边了,家里的人觉得天然气做饭不好吃,味道没有灶台做的好吃,而且天然气太费钱了,没有免费的柴火好用。

为什么农民不使用方便环保的天然气,当农村的老人做饭的时候,使用天然气是不安全的,农村一些人使用起来不习惯,尤其是一些老人做完饭后忘记关煤气阀门,灶台烹调是农村的特色,没有了灶台的烟火,农村就少了一道风景线,一些污染严重的工厂才是最需要调整的,人们燃烧木柴数千年没有河流污染,但污染亚种的工厂在几年内就污染了河流。

在农村长大的人应该有这样的经历,当你还在田野里玩的时候,当你看到远处烟囱里冒出来的烟,你不需要大人们大声喊叫,就知道家里要吃饭了,环境保护政策有利于环境,也有利于健康。对此,各位农民朋友有什么样的看法或者建议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