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青海湖千人环保徒步迎新年

点击次数:2019-01-01 10:09:47【打印】【关闭】

青羚网讯(记者 钟自珍 张得俊)传递生态环保理念、践行绿色发展、促热冬季旅游、推动全民健身,12月31日,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

青羚网讯(记者 钟自珍 张得俊)传递生态环保理念、践行绿色发展、促热冬季旅游、推动全民健身,12月31日,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主办的“保护青海湖 我们在行动——‘天迈杯2019·爱你依旧’青海湖迎新年环保徒步”活动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举行,来自省内外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和环保关注者参加了活动,以环保徒步的特殊方式迎接2019年元旦。


出发前,千人摆出“2019”造型,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在元旦来临之际,用歌唱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发令枪响,队伍浩浩荡荡从起点出发。一路上,在与冬日青海湖的美景合影的同时,还不忘捡拾垃圾,细微之处践行着“保护青海湖 我们在行动”。


活动还通过青海湖环保志愿者发布《保护青海湖 我们在行动》环保倡议书、开展千人环保签名等活动传递了生态环保理念,并联合青海省科协,利用环保科普大篷车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和讲解青海湖的环保知识,近距离了解环保设施设备的工作原理及运行方式,让现场观众能够亲自体验和感受环保为我们的生活及环境带来的改变。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副局长杨庆元说:“经过8年的打造,青海湖迎新年环保徒步活动已成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冬季旅游活动品牌,也成为青海湖景区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展示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的良好载体。每个参与者都成了大美青海湖的宣传员和生态保护的践行者,成为了青海湖生态文明建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据了解,青海湖迎新年徒步活动自“2012·爱已起航”亮相,成功举办了7届,分别以“2013·爱你一生”、“2014·爱你一世”、“2015·爱是你我”、“2016·爱你一路”,“2017·爱在一起”“2018·为爱出发”为主题。本届“天迈杯2019·爱你依旧”青海湖迎新年环保徒步活动,自招募信息发布以来,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踊跃报名。齐聚青海湖,以环保徒步迎接2019年元旦成为许多人的跨年方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