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我的志愿故事(48)践行环保理念 创建清洁校园

点击次数:2019-01-02 12:00:42【打印】【关闭】

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11月4日上午,我们2018级6班在班主任高云舒老师及家委会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学生志愿者清洁

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11月4日上午,我们2018级6班在班主任高云舒老师及家委会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学生志愿者清洁校园环保公益活动,以打造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展现我班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时值幕秋时节,落叶纷飞,学校的操场上、道路旁、墙角处……成片的落叶和乱飞的纸屑随处可见。上午9时,在我们教室内,高云舒老师就本次活动的意义、任务、目标以及活动注意事项作了强调说明,动员大家注意安全、高效完成。
动员会一结束大家就马上行动起来。根据活动分工与安排,家长们自行从家里带来清理卫生用的工具,分组分区域清理地面上的垃圾。大人们用扫帚扫,我们小志愿者们有的用工具收垃圾,有的往垃圾袋里装,还有的两人一组抬着放进垃圾箱里;教室内同学们则三五成群地分组打扫着教室,有打扫地面的,有擦窗户的,有擦黑板的,还有整理桌椅的……通往学校博学楼的走道上、操场上、拐角处、教室里,到处都有大家辛勤劳动的身影!

说实话,我们这些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平时在家里很少清理卫生的,不一会儿我们就感到腰酸背痛了,身体肥胖点的还气喘吁吁,头上冒着热汗。但看到大家都在马不停蹄地清理着各自的卫生区域,我们也就继续一起干下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校园的道路地面上、运动操场上已经变得干净整洁,教室里更加窗明几净、整齐划一。大家尽管有点累,虽然牺牲了周末半天的休息时间,但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校园装扮得更加干净、整洁和美丽,为我们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活动结束后,高云舒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为同学们密切配合、高效完成清洁工作点赞!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同时要积极践行环保理念,为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