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年上班第一天,李宽端调研督导环保突出问题

点击次数:2019-01-03 10:11:16【打印】【关闭】

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在自然保护区调研时,李宽端认真听取自然保护区及垦利区负责同志有关

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在自然保护区调研时,李宽端认真听取自然保护区及垦利区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对区内水产养殖、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要坚决清理,彻底清理,确保问题改到底、改到位。要启动生态补偿机制,严肃处理破坏生态环境行为,鼓励退耕还林还草,尽快恢复生态原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宽端认真听取了有关县区、市直部门关于自然保护区环保突出问题和广饶县甄庙村非法填埋固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李宽端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福祉,是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新年上班第一天,我们督导调度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就是表明市委、市政府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改善环境质量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李宽端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算好政治账、社会账、形象账、经济账,通过生态环境改善、问题整改,倒逼推进东营发展目标的实现。要提高工作标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整改,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做到科学整改、规范整改、彻底整改。要依法有序整改,科学编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单位、完成时限,实行严格的销号管理,确保提前完成整改任务。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自然保护区管理保护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管辖范围,加强监管执法;扎实开展废弃坑塘环境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行危险废物“一企一档”管理,加快固废危废处置中心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VOC专项整治,坚决罚处企业偷排偷放行为,鼓励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从根本上改善大气质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