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雨杉实木家具隆重介绍:我们的拼板胶为什么敢说环保?

点击次数:2019-01-14 09:54:03【打印】【关闭】

之前已经向大家介绍过雨杉实木家具为了追求环保健康,家具底和面均使用水性漆,但是实木家具除了用漆方面以外,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环保隐患--那就是拼板胶,在传统的理念在

之前已经向大家介绍过雨杉实木家具为了追求环保健康,家具底和面均使用水性漆,但是实木家具除了用漆方面以外,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环保隐患--那就是拼板胶,在传统的理念在中有这样一个说法“无醛不成胶”,

意思就是所有的胶剂中都含有甲醛,而甲醛早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是室内第一杀手,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约有200万儿童死于甲醛中毒,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雨杉的管理团队也正因如此,坚持以行动改变这种社会现状,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保障。

那么雨杉是如何打破传统,使用无毒无害的拼板胶呢?看来是时候跟大家揭开我们雨杉环保胶的奥秘了!
雨杉使用的拼板胶是日本进口知名的环保产品--光洋胶,光洋胶又称水性高分子-异氰酸脂系列粘接剂、是由日本光洋产业株式会社于1971年开始研制的KR胶。是拼板胶的鼻祖。其性能稳定,耐沸水浸渍,耐溶剂性佳。经多年的生产实践证明,使用该产品粘接的集成材完全可以杜绝开胶断裂现象,防潮能力及粘接强度极佳。

总结其特点如下:
1·PH值为中性,对木材不污染,不劣化,对粘接层不染颜色。
2·主剂为水分散系悬浊液,不含甲醛,苯酚,胺等有害物质,符合日本及欧美环保要求。符合GB18583-2001环保标准
3·常温或加热(包括高频)均可获得良好的粘接强度。
4·耐水,耐溶剂,耐湿热老化性优异。

那么光洋胶的使用有什么技术要求呢?为此我们专门询问了雨杉实木家具备料车间的张主任,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使用光洋胶的要领。
一、温度方面
1、在不同的季节里,要及时测量工作环境温度及木材表面温度,因为温度是决定拼板胶发生交联反应速度的快慢的重要因素。通常使用光洋胶的温度应该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上。
2、木材表面温度与拼板保压时间有着密切的联系。
3、拼板胶在不同的温度下,可使用时间有所不同;在夏季里,混合后的拼板胶建议在30分钟内使用完(即越快使用完越好);在冬季里,混合后的拼板胶建议在60分钟内使用完。

二、木材含水率方面
1、干燥后的木材经过自然回潮后,含水率应控制在8-12%以内。2、当木材含水率过低时,有可能引起木材回潮后产生应力变形而导致开胶开裂现象。3、当木材含水率过高时,有可能引起脱水后木材产生收缩变形而导致开胶开裂的现象。4、木材临界含水率差应控制在2%以内。
三、木材加工精度方面
1、木材加工精度应在0.15㎜以内。2、木材粘接表面应无“啃头、扫尾”的加工缺陷。3、木材的直角度要良好。4、木材粘接表面无“刨痕、锯痕、炭化”等现象。5、严禁使用粘接面被油脂、灰尘等污染过的木材进行粘接。

四、混胶方面
1、冬季主剂与固化剂应严格按照100:15的重量比混合,夏季主剂与固化剂应严格按照100:10的重量比混合,并要充分搅拌均匀。2、混合后的拼板胶,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完,当然雨杉的工作人员会根据经验按量来调,,自然不存在混胶过期没有用完的情况。3、混胶时严禁添加水、或混入木屑、灰尘等杂质。4、严禁主剂、固化剂在使用前相互混入。5、取胶后应注意密封保存。

雨杉实木家具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精工品质,用责任不负您的信任,用每一件良心产品增值您的幸福生活,用事实说话,经得起岁月的考验,不负光阴不负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