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徐州市环保局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点击次数:2019-01-15 09:17:26【打印】【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部署,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执法程序,徐州市环保局以服务品牌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部署,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执法程序,徐州市环保局以服务品牌创建为突破口,以“服务平台”“治理平台”和“监管平台”3个平台的建设为手段,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执法监管,营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据徐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冠华介绍,目前,我市环保部门已经搭建起了一套完整的“服务平台”。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由局领导带队,每位副局长包挂1-2个县区,主动深入企业、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开展走访。去年以来,市环保局共计筛选出服务对象228家,服务企业100余家,其中重点服务、定期交流的企业41家,并开展了“百名环保干部与企业结对帮扶”活动。从2018年10月开始,市环保局还将每个月第4周的周四定为“企业环保接待日”,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涉及的环保政策法规咨询、协同会商污染治理措施等问题。
为了提升审批效率,市环保局专门开通重大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对重点投资企业实现一企一策、跟踪服务。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凡是能够网上全程办结的事项,一律不得现场办理;对法律法规规定或暂不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事项,一律建立网上预审机制;必须到现场办的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市环保局还搭建第三方污染治理平台,连续第3年主办了“徐州市环境污染治理供需对接暨环保管家模式推介会”,为需要治理的企业和治理公司牵线搭桥。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上门对企业进行帮扶,去年8月16日至17日,市环保局专门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赵丽娜副研究员等国内排污许可领域的专家进行面对面授课。
近期,围绕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环保局构建了“四全三化六公开”综合监管体系。徐州市污染防治监管平台设置“执法监管”“监督预警”“社会公开”“领导视窗”4大模块,综合利用已有平台资源,以集约化方式搭建集决策分析、协同监管、纪委再监督、社会公开等功能为一体的监管平台。
同时,环保部门加强了企业诚信建设,定期开展企业信用评级,及时公开公布“红黑名单”。加强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建立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增强执法透明度。
“与全国一流城市相比,我市环保部门在服务企业方面包括环境治理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陈冠华表示,环境保护的法规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水、土壤、大气质量状况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在严格执法方面,如何打造一支能执法、善作为的环保铁军方面还需要出台更多的硬招数;网格化监管平台的建设,包括科学考核体系需要研究更多的措施。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建设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深入开展服务品牌创建,开通重大投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制订亲企惠企的政策文件,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更宽松的发展条件。并持续开展“企业服务月”和环保企业接待日活动,为建立“清亲”政商关系积累更多经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