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香蜜湖街道举办“绿创客”环保活动

点击次数:2019-03-05 10:53:51【打印】【关闭】

深圳晚报讯(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周勇) 为增强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3月1日,由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园社区党委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竹园社区‘绿创客’社

 深圳晚报讯(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周勇) 为增强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3月1日,由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园社区党委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竹园社区‘绿创客’社区环保活动”在香山美树苑小区广场上演,现场热闹非凡。活动通过变废为宝创意手工、垃圾分类宣传与团建互动等游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和变废为宝知识,争当首批“社区绿创客”,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零废弃理念,倡导社区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设有10个“加油站”,如“挑战60秒”“环保曲棍球”“环保车轮战”等环保主题游戏,巧妙地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融入其中,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其中。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利用易拉罐、矿泉水瓶、一次性杯、纸盒等废旧品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用自己的双手赋予垃圾“新生命”,不仅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还收获了很多环保知识。活动全程,小朋友们脸上挂满笑容,家长们也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保持社区居民持续、长期地对变废为宝创意手工制作的兴趣和动力,在此次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后期可将自己创作的新作品分享到朋友圈以获得积分,再到项目组所在处兑换变废为宝宣传品。项目组还将不定期在小区举办变废为宝创意手工制作培训和展示,号召更多人成为“绿创客”,共同建设和谐、美丽、节约的社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