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如何选择家装环保板材?好质量源于精挑细选

点击次数:2019-03-18 09:19:14【打印】【关闭】

现在许多业主装修时更注重环保性,家装市场环保风也是风头正盛。作为家装的重点部分,市面上环保板材的品牌和种类数不胜数,甚至更有甚者打出零甲醛板材的噱头。但在这里小

现在许多业主装修时更注重环保性,家装市场环保风也是风头正盛。作为家装的重点部分,市面上环保板材的品牌和种类数不胜数,甚至更有甚者打出零甲醛板材的噱头。但在这里小七想说,你逗我?板材制造过程中还要用胶呢,哪会有绝对的零甲醛!少胶少漆,甲醛释放量符合环保等级标准,就是对人体健康无害的环保板材。那么问题就来了,环保板材如何选择?什么样的板材才真正环保呢?别急,且听小七细细道来。
首先闻产品气味
鉴别家装板材是否环保首先要过鼻子这一关,拿一块板材,在边槽部位闻一下(若是家具就闻家具表面和柜门里面),如果比较刺鼻,说明甲醛的释放量比较高,是绝对不可以选择的。
一起装修网整装套餐所使用的爱格系列板材制造商,取材选自生产在欧洲大陆寒带的针叶树种,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和再加工性,是一种把天然原木经切割、粉碎、高温、高压制成的一种更适合家具及橱柜加工生产的板材。
然后看认证
消费者在挑选的时候,可以让商家出示一下环境认证颁发的认证书,该认证是对企业某注册商标产品系列在质量与环保方面的双达标认证,而不仅仅是某批次产品的环保合格认证,这样也更放心。这种 ISO14000系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对企业在加工时对环境影响方面的一种认证,也是对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在环保稳定性方面的一种认证,因此这也可作为衡量该企业产品是否合格的一个参考标准。
一起装修网整装套餐所使用的爱格系列板材制造商,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ISO9001/EN29001质量认证证书的板材制造商。
其次看资质
任何板材材料,如果宣称环保一定要有国家环保总局的绿色建材十环认证标志,而木制家具则需要有中国质量认证CQC家具产品认证;其次,要向地板和家具商家提供省级以上机构的检测报告,提醒您的是,出具检测报告的必须是销售地的质检部门,并且家具必须提供产品说明书。
一起装修网整装套餐所使用的爱格系列板材制造商,所有的爱格产品都是按照国际通行的DIN标准进行严格的测试和检验,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保证了爱格板具有良好的内在品质:表面平整,不变形。
再次看品牌
现在市场上“环保板材”有许多以次充好,假货也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时还是考虑选择一些大品牌出售的环保板材还是比较有保障的,他们的进货渠道还是很正规的,售后服务又好。在市场上口碑不错的品牌企业在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上相对来说更严格,也更有品质保证。
一起装修网整装套餐所使用的爱格系列板材制造商,爱格集团始创于1961年,在板材制造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全球最大的板材制造商之一。
一定看环保等级
板材好不好,主要看环保等级。好板材才有好的家居环境,选择的板材要环保的,甲醛释放必须要在国家标准内,有E1级标识的就是国家环保标准,甲醛释放量平均值小于1.5毫克/升的板材。
一起装修网整装套餐所使用的爱格系列板材制造商,始创于1961年,在板材制造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全球最大的板材制造商之一。其生产爱格板的木材来源于末经污染的阿尔卑斯山森林区,整个生产过程中都有严密监控措施,所有的爱格产品都是经过专门国际机构的测定,符合国际环保一级标准E0的级。
最后看制造工艺
所谓的环保材料,分为基本无毒无害型、低毒、低排放型和未知型。其中基本无毒无害型是指石膏、滑石粉、砂石等天然的,本身没有或极少有毒有害物质。而未知型则是科学技术和检测手段无法确定和评估其毒害物质影响的材料。如环保型乳胶漆、环保型油漆等化学合成材料。
装修中,环保板材制造工艺主要是低毒、低排放型。它是指经过加工、合成等技术手段来控制有毒、有害物质的积聚和缓慢释放、因其毒性轻微、对人类健康不构成危险的装饰材料。如F四星爱格板,甲醛排放量超低,是目前世界甲醛排放等级最高的板材,更加健康环保。
一起装修网整装套餐所使用的爱格板,正是这款目前世界甲醛排放等级最高的板材。它取材选自生长在欧洲大陆寒带的针叶树种,克服了天然木材缺点,具有不易变形和稳定的物理性能。它是一种把天然原木经切剖、粉碎、高温高压制成的一种更适合家具加工生产和使用的板材。
爱格板鉴别方法
在选择橱柜、家具时,请留意厂商是否具有由爱格板指定代理商公司签发的“授权书”。为确保您的权益不受侵害,可要求厂商在销售发票上注明您所购买的家具、橱柜的板材是产地在欧洲的原装进口爱格板。当家具到您家时,可以取几块板材迎光观察有无"泛油光"现象,再与板芯判断相结合,即可大致判断板材的真假。在消费过程中的真伪辨别是存在一定难度的,尤其对于定制商品来说,到您家的与承诺的是否能一致,一定要查看授权证书。
爱格板使用注意事项
为保障您的家具具有长久的使用寿命,一起装修网建议以下注意事项:
一、虽然爱格板有很好的抗刻划特点,毕竟不是砧板,请尽量避免用尖锐物刻划,磨擦或基他重力冲击;
二、使用爱格板防潮板,也应防止长时间受潮,(如下水管、进水管渗漏造成的浸水)遇水应及时清除、擦干;
三、遇有封边条脱胶现象,应及时通知厂商修复,以免长时间受潮变形;
四、如使用金属色的橱柜台面,不要将过烫的物体直接置于台面上,因为它的耐热性与石纹色防火板后成型橱柜台面相比较低。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