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市青少年宫:小朋友体验传统造纸,学垃圾分类,塑环保理念

点击次数:2019-03-19 09:19:26【打印】【关闭】

越来越多的生态建设提升着我们的环保理念,这样的理念应该从小培养。今天,一场废纸文创实践,让小朋友们收获颇多。
02:06
在市青少年宫活动场地上,工作人员正带着孩子们

越来越多的生态建设提升着我们的环保理念,这样的理念应该从小培养。今天,一场废纸文创实践,让小朋友们收获颇多。
02:06
在市青少年宫活动场地上,工作人员正带着孩子们体验造纸术。与传统的造纸不同,这次采用的原材料是废弃的纸张。在经过浸泡、机器打碎后,纸浆被放入筛子在水中过滤;接着,四方型的模具被放入加工后的纸浆中轻轻摇晃,覆上一层均匀细腻的白色后,再被小心捞起。

(小朋友 贺文)
“就是第一次弄的时候不均匀,第三次也没成功,第三次才弄均匀了。”
不少小朋友反复实践后才得到合格的半成品,经过最后的烘干步骤,一张洁白的纸张总算大功告成。孩子们依据喜好,在自制的纸张上画画或者拓印,来之不易的作品被带回家精心收藏。

(家长 王女士)
“让每个孩子知道每张纸来之不易,而且让她自己动手,知道纸怎么做的,她比较能了解,毕竟也是中国古代发明,很有意义。”
这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是源淮天工绿艺文创基地,这是全市第一个由社区主导、以环保教育为理念的公益文创基地。不拘于本社区内,像这样的绿色文创实践免费向全市小朋友开放。

(丰泽区丰泽街道源淮社区工作人员 郑海平)
“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垃圾分类,文化创想,资源再造。我们就结合废纸再造,结合国学,让孩子更愿意参加垃圾分类,环保活动,变成环保永续,持续为环保努力。”
文创基地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探索用废旧衣服、纸箱等材料,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带领小朋友开展绿色文创实践,并通过“大手拉小手”,帮助更多家庭形成与绿色发展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助推我市垃圾分类事业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