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诚环境:通过技术和工艺包带动环保设备的销售

点击次数:2019-05-16 09:10:41【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孙广见)近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膜学会(筹)、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9中国膜产业发展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孙广见)近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膜学会(筹)、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9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在宁波召开,浙江中诚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诚环境”)董事长钟英民在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环保行业日益成熟,环保企业也从项目和投资导向转变为技术的竞争,中诚环境自创立伊始就定位一家技术引领的企业,对技术的追求是中诚环境长期的目标。

图为浙江中诚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英民
做无机膜技术领域的引领者
“中诚环境制定了‘做无机膜技术领域的引领者’的发展愿景,以平板陶瓷膜研发应用为核心,平板陶瓷膜具有机械强度高、通量大、运行费用低、寿命长、化学稳定性高等特点,在各个领域中已经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钟英民表示,经过长期的跟踪比较,产品的综合性能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产品经过多年中试,已经实现稳定的产业化。

图为浙江中诚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
据了解,中诚环境完成了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的建设和供应商体系的建设,目前,年产量已经达到了20万方,使产品的质量、成本、产能安排、自动化程度得到了提升,满足了多型号、多批次的稳定供货。“产品最终还是用在市场中,我们极其重视产品的应用技术和相关工艺包的开发,已经在石化、电力、市政等多个领域的中试和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钟英民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陶瓷膜的工程应用方面,中诚环境已经展开了多项中试和数据库的建设。钟英民介绍,中诚环境在杭州第一个分布式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应用平板陶瓷膜加上改良的A2O工艺,使得出水达到了地表四类水水质,解决了当地2000多户居民的污水处理难题。此项工程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的赞许。
加大对核心设备持续开发
我国环保产业走过了漫长的“先发展、后治理”的阶段,不管是存量项目的提标改造还是新建项目,都存在巨大的市场。在钟英民看来,环保产业本身也符合产业的周期规律,必然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依靠市场红利、以销售为导向、以投资为拉动的模式也将慢慢退出市场,企业最终拼的还是技术、管理、人才。
他强调,从企业的角度,为社会提供更高效、更低廉的污水处理设备,甚至通过水处理为企业提供更大的附加值,才是企业经营的落脚之处。
同时,作为市场的新进入者,中诚环境的市场定位“通过技术和工艺包带动环保设备的销售”,对陶瓷膜为核心的设备和工艺持续开发。
他还透露,中诚环境未来的发展计划,在工业废水和市政领域,选择几个规模大、替代性强的领域要选择性进入,随着业务扩大,选择收购和储备关联的技术,在市场布局上,以江浙为核心,积极拓展沿海和中西部区域,产能布局上,立足浙江两大生产基地,拓展项目所在地的产能安排,2020年争取新建2-3条生产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