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有意义的环保体验营(图)

点击次数:2019-05-17 09:33:17【打印】【关闭】

“老师,您帮我看一下,这条旧牛仔裤应该怎么改?”“我觉得这件旧衬衣可以改成小靠垫。”“快来帮帮我,我要把这件T恤衫改成一个环保购物袋。&r

“老师,您帮我看一下,这条旧牛仔裤应该怎么改?”“我觉得这件旧衬衣可以改成小靠垫。”“快来帮帮我,我要把这件T恤衫改成一个环保购物袋。”近日,在东蒲洼街熙和园社区活动室,由熙和园社区与通和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环保体验营项目──“烂布头的华丽变身”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人们或三五成群商量着改造旧衣的创意、或动笔画着改造草稿、或穿针引线修修改改……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旧衣服的新造型也慢慢揭开神秘面纱,展现在大家面前。“这是我改造的布袋,大家帮我提一些改进意见,我再完善一下。”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张慧敏高兴地说。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人员纷纷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旧衣改造技能,回到家我要把不穿的旧衣服、破损衣服都改造一下,让它们‘重获新生’!” 社区居民韩阿姨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环保理念的体会更多了,以前提到环保,想的更多的是保护环境,现在我知道了做好环保工作,可以是方方面面的,大到节约资源、绿色生活、垃圾分类,小到延长衣物的使用寿命和废弃物‘变废为宝’。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希望社区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工作中。” 社区居民李玉说。
社区工作人员崔淑凤介绍,“举办今天的活动就是想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通过旧衣换新颜的方式,鼓励大家延长家用物品的使用寿命,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减量的环保意识。我们邀请通和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旧衣改造理念进行宣传,同时讲解了如何用不起眼的旧衣、旧饰品来打造出精致、全新的作品。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也为大家增添了生活乐趣,培养了积极、健康的心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