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店主为环保出奇招:小学生捡烟头可换冰淇淋!2年多已捡5万个

点击次数:2019-06-20 16:46:11【打印】【关闭】

捡20个烟头可以到这家店内换取一个冰淇淋。近日,西安一家咖啡馆凭借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这家咖啡馆的店主坚春天,热爱文艺也热爱公益。2016年,他选择在西安的大华19

捡20个烟头可以到这家店内换取一个冰淇淋。近日,西安一家咖啡馆凭借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这家咖啡馆的店主坚春天,热爱文艺也热爱公益。2016年,他选择在西安的大华1935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区域,开设了一家咖啡馆。因为这个地方邻近2个小学,经常有小学生来他的店里写作业,他就想到了卖冰淇淋的想法,一支冰淇淋售价10元,但是他在后期发现,很多小学生想吃但又没有零用钱。热爱公益的坚春天,便想到了以捡烟头的方式置换冰淇淋的好办法。

小学生捡来的烟头
他告诉常来店里的小学生们,去路边、园区内,捡到20个烟头就可以免费来兑换一个冰淇淋,但也有条件,必须在课余时间,而且不能翻垃圾桶里面的。久而久之,这个消息便在校园内传遍了,很多小学生都已经成为了这项活动的常客,而如今,坚春天与小学生们的这个“交易”已经维持两年多了。

店主坚春天
6月18日,有媒体来到了坚春天的店内进行采访,仅仅在中午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有7名小学生,陆续捧着烟头来店内兑换冰淇淋。坚春天带他们洗完手后,便给了他们冰淇淋。一位兑换冰淇淋的小学生表示,虽然感觉这样很脏,但他依然喜欢做这样的事,他认为这样对社会也是有意义的。

拿到冰淇淋的小学生
坚春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小学生们大概已经捡了约5万个烟头了,他认为这样做,可以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劳动所能带来的价值,也可以让他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园区内的保洁阿姨还曾跟他说过,现在都已经扫不到烟头了。

咖啡店内摆放的旧玩具
除了来店里用烟头兑换冰淇淋的小朋友们,店里摆设的大量玩具也很吸引人。而这些玩具也是附近孩子们的旧玩具,除了捡烟头外,也可以用一件旧玩具来兑换冰淇淋,坚春天会定期将这些收集来的玩具,送至一些偏远的山区学校,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一份关爱。

小朋友置换玩具
坚春天的爱心事迹还不仅仅这些,2015年,他发现潼关县的小天鹅学校没有浴室,住校的孩子们无法洗澡,导致在宿舍就能闻到很大了一股味道,他便联合其他的爱心人士,筹建了一座名为“彩虹”的爱心浴室。
坚春天还表示,希望可以凭借这些小事带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也希望在交换物品的过程中,为生活带来些许的改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