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2019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启动

点击次数:2019-07-29 10:45:28【打印】【关闭】

肖开提·依明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张瑞麟报道)7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19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启动会。今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

肖开提·依明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张瑞麟报道)7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19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启动会。今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的主题为“依法防沙治沙、助力脱贫攻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新疆防沙治沙工作法治化科学化,促进防沙治沙技术工程产业化应用,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把这次执法检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要重点检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情况,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地方政府法定职责落实情况;要牢牢把握“执法检查必须严格,监督必须有力度”这一原则,深入检查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具体,重点找出那些影响法律法规实施、制约防沙治沙工作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坚决反对“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蜻蜓点水式、走马观花式、走秀表演式的执法检查。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分别汇报了自治区和兵团防沙治沙情况。
据了解,7月29日至8月5日,两个执法检查组将分赴喀什、和田、阿克苏、塔城、昌吉回族自治州及吐鲁番、克拉玛依、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开展执法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