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盛运环保:“垃圾分类”概念股却面临退市风险?

点击次数:2019-07-30 20:10:49【打印】【关闭】

提起最近的热门话题,垃圾分类可谓是走红网络。“你是什么垃圾?”也成为了当下最有意思的调侃。而在A股市场上,环保类的概念股,也趁着垃圾分类的概念,在前段时

提起最近的热门话题,垃圾分类可谓是走红网络。

“你是什么垃圾?”也成为了当下最有意思的调侃。

而在A股市场上,环保类的概念股,也趁着垃圾分类的概念,在前段时间有了一波热炒。


热炒之后呢?

近日,垃圾分类概念股的盛运环保,就发布了公告,提示了可能的退市风险,投资者需要注意。

连续上涨的低价股


盛运环保

从K线图上可以看到,盛运环保在之前有一波非常凌厉的上涨,彼时恰逢上海提出的垃圾分类概念,作为典型的环保概念股,盛运环保自然成为了炒作的对象。

同时在仔细的看一下启动的价格,不过是1元多钱,对于机构资金来说,这样低的价格,自然也可以花很少的钱来拉升,再加上总是有一些投资者,对于低价股有着格外的喜好,所以从1元多,拉升到了2块6左右,看起来不起眼,却也是翻倍的行情。

但是笔者在之前就说过一个问题:如果这个公司是好公司,为什么股价会如此的低呢?

大多你看到的低价股,它的价格,其实已经反映了它或多或少的问题。

面临退市风险

那么盛运环保的风险在哪里呢?

7月29日,盛运环保关于公司股票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或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具体来看,有以下几个问题:

首先,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主要涉嫌信息披露的违规。

其次,净资产可能为负,同样有退市的风险,一季度,净资产为1.95亿元,如果继续亏损将对净资产影响,同时持有金洲慈航的股票,如果金洲慈航波动比较大,同样会存在风险。


金洲慈航

目前看,金洲慈航的走势并不乐观,而且金洲慈航的17金洲01还发生了债务违约,可见它同样存在着流动性风险。

第三,关联方占用资金以及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同样存疑,并且对外担保损失等等,都导致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

第四,公司的债权人申请重整,未来能否经营下去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还有一点,大股东的股权质押:


股权质押

高比例的股权质押,是很多风险股的特点之一。


所以,你看到的有着“垃圾分类”以及此前时常会炒作的环保概念股,它的背后却隐藏着一系列运营上的风险,也就是股价低的原因所在。

环保类个股

说到这里,再展开一点,关于环保行业。

对于环保行业而言,笔者之前也说过很多次,这是一个很好的行业,只是其中的上市公司,你需要仔细的甄别。

原因何在?

很多打着“环保”行业概念的公司,最终的业绩都惨不忍睹。

 

如果你仔细翻看之前的绩差股,你就会发现,与环保可能相关的概念股,很多,比如ST凯迪、神雾环保等等,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而环保类的天翔环境,同样预计上半年亏损扩大至4.10亿元多,还有很多环保股,就不一一累举了。

究其根本,环保是个好政策,但是上市公司未必会赚钱,依赖政策,却时常关联交易、债务问题、现金流不足等等,一直是这个行业的通病。

结语

总结起来,对于盛运环保而言,近日的退市风险警示,再次的提醒了投资者:

很多股票,看起来有着美好的概念,但是如果落实到运营上,不能真正的为股东谋取权益,那终究是一个故事而已。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