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内江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点击次数:2019-08-15 11:33:39【打印】【关闭】

“隆昌河河堤上多了8处白色的截污管道!”记者近日在隆昌采访时有了新发现。此举是隆昌开展专项整治解决“雨污直排入河”问题而采取的应急举措,目的是

“隆昌河河堤上多了8处白色的截污管道!”记者近日在隆昌采访时有了新发现。此举是隆昌开展专项整治解决“雨污直排入河”问题而采取的应急举措,目的是将隆昌河城区段约7.4公里的雨污合流水接入截污干管,通过下一步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彻底实现雨污分流。

为切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我市系统梳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采取逐个县(市、区)剖析,从5月下旬起,创新开展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攻克解决全市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劣Ⅴ类水质水库整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隆昌正在推进的“截污行动”则是各地根据问题症结,补齐污染防治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各县(市、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推动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目前,计划完工的14个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开工并完工7个;计划重点推进的12个生活污水管网项目已完成11个;计划完工的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填埋项目等3个项目全部完工;计划新开工建设的内江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工程等13个项目均已开工;龙凼沟等5条黑臭水体整治顺利推进;市中区、东兴区累计新增消除劣Ⅴ类水质水库25个。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