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澳总理称本国环保活动人士为“激进分子”被批:对民众的诋毁

点击次数:2019-11-03 10:29:04【打印】【关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日表示要限制环保活动人士的抗议权,但遭到后者以及绿党的抨击。他们计划举行更多的抗议活动,回应莫里森。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日表示要限制环保活动人士的抗议权,但遭到后者以及绿党的抨击。他们计划举行更多的抗议活动,回应莫里森。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AP)1日报道,环保人士在墨尔本举行了一周的示威活动,对采煤业进行抗议,示威过程中伴随着暴力活动。对此,莫里森周五发表讲话,批评示威者是“无政府主义者”,破坏国家经济。他表示,澳政府不会对“自私且任性的”示威活动不加限制,政府将与总检察长一起建立能够取缔这些“威胁澳大利亚民众生计”活动的机制。

莫里森的表态和澳大利亚国内不断扩大的抵制采煤业的活动有关。据英国《卫报》1日报道,澳总理认为,环保组织对采煤业的抗议活动可能扩展到其他碳排放密集型产业,如发电业、天然气行业、航空业等。他批评这些抗议者对采煤等相关行业进行“次级抵制”,向包括小公司在内的企业施压,不让他们向采煤业从业人员提供银行或者保险服务。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300名抗议者周三在墨尔本和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出动骑警并使用胡椒喷雾驱散示威者,逮捕了17人。澳警方表示,相较于“更加暴力的”示威,警察所使用的手段并不严厉,且示威活动并未在指定区域进行,因此警方有权驱散这些抗议者。莫里森周五批评这些激进分子剥夺澳大利亚民众的“自由”,增加民众的负担,暗示澳大利亚政府将会对那些实施“次级抵制”的人士施加惩罚。

AAP称,澳大利亚总理的表态立即引发绿党和一些社会团体的批评。绿党代理领导人班特称莫里森试图将该国“和平且合法的”示威者绳之以法,给澳大利亚民主和言论自由造成直接威胁。澳大利亚保护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奥夏娜希表示,许多投资者都在抛弃煤炭业,因为他们认为清洁能源行业更有利可图,而总理将环保人士称为激进分子是对民众的诋毁。

不过,也有组织对环保主义者提出批评。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支持政府对激进环保主义者采取措施。该理事会首席执行官韦斯特科特表示,非大城市居民的声音应该被聆听,在各方实现投资、就业和环保平衡方面,他们的利益不应该受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