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环保战“疫” ②|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深入基层开展防疫工作

点击次数:2020-02-07 19:09:13【打印】【关闭】

星辰在线2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钟晗)疫情当前,长沙各级环境监管部门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坚决履行相关职责,狠抓医废处置环境监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

星辰在线2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钟晗)疫情当前,长沙各级环境监管部门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坚决履行相关职责,狠抓医废处置环境监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生态环境部门涌现出了一群“逆行”的环保人,甘于奉献,坚守阵地,为抗击疫情筑起最后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打头阵 环境安全担职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全国上下最重要的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严防医疗废物二次污染,是环保人的头等任务。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新春(左二)在一线。)

  危急时刻,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新春切实担负起一把手的责任,始终把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局干部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身份,连日来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医院检查医疗废物处置、社区排查感染人群、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他的身影,出现在各个角落。

  身体力行作示范 “逆行”返岗勤值守

  1月26日,大年初二,余新春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启了24小时工作值守模式,春节假期,他下社区,查医院,每天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在余新春的带领下,芙蓉分局全局干部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全部取消休假,“逆行”返岗,以“防疫有责”的战斗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之战中。

  全天候连轴转 严防二次污染

  环保战“疫”,医疗废物管控是重中之重。为严防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发生二次污染,连日来,余新春带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医院开展执法检查,监督医疗机构医废收集、暂存、转运情况,查看医废处置设施是否正常运转,为防止医疗废物二次污染筑牢“防火墙”。

 

  (余新春(中)带领执法人员对多家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环境安全的守护者,在这场无声的阻击战中,余新春多次带领执法人员对省人民医院、湘雅附二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南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执法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及时有序、规范高效地处理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确保辖区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正常处理、废水达标排放。

  地毯式排查 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

  滩头坪社区作为芙蓉分区防疫基层一线的联点社区,余新春带领全局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脚力”摸排疫情,对社区7799户居民挨家逐户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利用便捷的网络,把各项防控措施深入宣传到社区的每个人,摸排出疑似病例49个。

 

  (余新春(右)挨家逐户摸排疫情。钟晗提供)

  运通馨苑小区人口密集,进出管理难度大,为摸清三类人员,余新春一户户敲门询问、登记在册,确保排查“一个都不少”。连日的排查劳累让他的刚刚恢复好的腰又开始隐隐作痛,好几次累得用两个手掌撑着腰喘粗气,一起排查的工作人员劝他回去休息下,他说:“不排查彻底,我不放心,社区的居民也会不放心啦!”

  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余新春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勇往直前的担当,谱写了用生命捍卫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的赞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