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合川:不舍昼夜 环保铁军的清晨与夜晚

点击次数:2020-02-09 12:46:11【打印】【关闭】

清晨七点,合川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丁德君准时出门,与其他2名队员集结,匆忙吃过早餐后,开启了这一天的防疫环境安全检查。“今天的任务是重点检查燕窝镇卫生院

清晨七点,合川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丁德君准时出门,与其他2名队员集结,匆忙吃过早餐后,开启了这一天的防疫环境安全检查。

“今天的任务是重点检查燕窝镇卫生院、饮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厂,请大家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认真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上车出发前,丁德君细心叮嘱队员。

_

防疫期间,医疗机构的卫生防护和污染源达标排放是环境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疫情最后一道关口的检查是最需要和必要的,思想上的这根弦万万不能松。

在燕窝镇中心卫生院,检查组丝毫不敢懈怠,详细询问卫生院病患收治情况、医疗废水排放量、医疗废物产生量等,并对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物储存及转运情况逐一现场检查,确保所有的医疗废水、废物均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标准进行规范处理。

 

食以水为天。饮水安全也是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使群众安心在家做好防护工作,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就成了丁德君时时挂在心上的大事。

检查组围绕饮用水源保护地细致排查是否有污染物进入水域,规范选取监测点,现场对水质进行采样,并第一时间送到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监测分析。发现水面有漂浮的水生植物,立即通知燕窝镇政府开展水面清漂,并要求镇政府进一步强化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巡查。


防疫期间,人民群众在家时间长,生活污水排放量也相应增加。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是保障生活污水不污染水环境的重要关卡。

看进水、查运行、清台账、测出水。检查组根据污水处理厂的工艺流程细心检查每一个环节的运行情况,通过看、闻、摸等方式,对污水的处理情况作初步判断,最后再对出水水质进行采样,送实验室监测分析。

 

当日的检查任务都完成之后,已临近傍晚,然而,工作并没有结束。

简单吃过晚饭,检查组披星戴月又奔赴疫情重点防控区域——钱塘镇,指导镇街规范选取集中隔离点,落实污染防控措施,确保固体废物和污水得到妥善处理,保障环境安全。


这就是新时代下的环保铁军,也是无数一线人员的缩影,他们直面疫情,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依然冲锋在最前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