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自带农场、可储雨水,全球最环保的购物中心有多牛?

点击次数:2020-05-26 19:07:20【打印】【关闭】

在墨尔本所有购物中心中,它虽然不是最大的、不是最豪华的、不是品牌最多的、不是最亲民的,但绝对是最特别、最与众不同的!墨尔本作为蝉联世界宜居之都7连贯,这里的人们生

在墨尔本所有购物中心中,它虽然不是最大的、不是最豪华的、不是品牌最多的、不是最亲民的,但绝对是最特别、最与众不同的!

墨尔本作为蝉联世界宜居之都7连贯,这里的人们生活怡然自得,随处可见的涂鸦墙、咖啡馆,成为到墨尔本旅游的打卡圣地,在这样一个世界闻名的都市,有一个老区,正在焕发新的生机。

由Frasers在墨尔本东郊开发的耗资1.15亿澳元的Burwood Brickworks购物中心,被誉为世界上最具可持续性的购物中心,种植自己的水果和蔬菜,回收雨水和废水,并产生足够的电力以将电力卖回电网。

不得不说,这个购物中心,真的太值得一逛了!


屋顶开农场

在别的购物中心,屋顶要么是停车场,要么是露天平台。但是在Burwood Brickworks,它的屋顶是一个占地面积高达2000平米的屋顶农场。


▲效果图

这也是全澳第一座盖在购物中心楼顶的农场,屋顶农场占地2000㎡,农场是利用温室大棚技术进行搭建的,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可以吃的农作物。目前农场有草莓、西瓜、黑莓等各种水果;有土豆、茄子、辣椒、南瓜等各种蔬菜;还有玫瑰、向日葵等各种花。

屋顶农场旁边是一座可以容纳180人的屋顶餐厅,和一座可以容纳120人的屋顶咖啡厅,餐厅和咖啡厅所需要的蔬菜和水果,全都可以从农场里就地取材、现吃现摘。这个屋顶农场的存在,也给人们带去了“身在都市、心在田野”的亲近自然的机会。


像花一样的购物中心

当然,既然是全世界最环保的购物中心,光有屋顶农场是不够的。人家还有多种环保高科技的加持。

比如:购物中心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建造,不会散发有毒气体,而且设计得非常漂亮。大家看这个自动扶梯,是不是有一种又豪华、又科幻、又先进,仿佛走进电影中的感觉?


购物中心的北墙和停车场全都种着树。一楼大厅里也特别放置了绿色植物,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净化空气。购物中心经过特别设计,能用自然光的都用自然光,能自然通风的都自然通风,能减少耗电就减少耗电。


实在需要用电的时候,也全都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资源发电。购物中心里所有的有机垃圾都用来堆肥,堆出来的肥料用来种菜种瓜,实现垃圾零排放。

购物中心产生的所有废水也都会回收处理,然后再利用。这么说吧,整个购物中心全都是按照“生活建筑挑战”(Living Building Challenge)的标准建造的,并且有望获得“生活建筑挑战”的认证。

要获得“生态建筑挑战(Living Building Challenge)”认证,BurwoodBrickworks购物中心必须让每年产生的能量多于消耗的能量。配合使用现场屋顶太阳能光伏和场外可再生能源、利用最新的电池储存方式,能产生的能量将是建筑本身所需能量的105%。

购物天堂

既然是购物中心,大家关心的当然是购物了。而在这方面,Burwood Brickworks也不会让各位失望。

占地4200平米的Woolworths、1400平米的Dan Murphy’s、40多家全球品牌和本地零售店,还有托儿中心、医疗中心、应有尽有!


另外,Little Mandarin Yoga & Pilates、Dogue Pet Store、Glossed Nails、Norwood Cafe、Insight Early Learning,还有多家餐厅都会陆续营业,满足大家吃喝玩乐购的各种需求!


喜欢看电影的小伙伴更不要错过这里。Reading Cinemas在维州的第一家Titan Luxe影院就开在这里!

影院位于购物中心的一层,一共有6个厅,所有厅都配备可以躺着看的座椅。而且,这座影院还将是Reading Cinemas连锁影城最先进的一座,配备最高大上的音响系统——杜比全景声。

在进行这些改造时,Burwood Brickworks花费了上千万美元,但是零售部负责人相信,这一切都将被更高的营业额和购物中心所吸引的租金所抵消,因为更长的购物时间将使购物者在其吸引人的环境中度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