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已有45家企业被查出存在环保违法问题

点击次数:2017-06-15 10:46:39【打印】【关闭】

本报讯 自本月起,省环境保护厅从全省调集约2000名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为期9个月、18轮次的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中山为重点督查的9个市之一。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

本报讯 自本月起,省环境保护厅从全省调集约2000名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为期9个月、18轮次的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中山为重点督查的9个市之一。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4日,省督察组已在我市督查了83家企业,其中有45家被查出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昨日上午,省督察组前往中山圣马丁电子元件有限公司做专项检查。督查人员在现场查阅企业的环评、环保验收、危废转移联单、应急预案等环保手续资料时发现“端倪”。第一轮督察组组长陈俊琼表示,根据资料显示,该企业生产污泥年产生量3吨,但去年转移量只有0.75吨,转移量差距较大,所以需要对废水排放情况进行核实。
省督察组随即检查企业废水处理设施,发现该厂排污口设置不符合规范化标准,并要求市监测站对外排废水进行现场取样监测。此外,该企业将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存放在一起,存在危险废物存储不规范的环境违法问题。
当天上午,督察组还核查了中山市圣迪服装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存在闲置污染处理设施的环境违法问题。
据悉,此次全省范围内的环保专项督查将从今年6月持续到2018年2月,督查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督查内容涵盖7大方面,包括各地落实省气十条、水十条、大气强化措施工作进展情况;“小散乱污”、“十小”企业、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设项目的取缔情况;重点信访案件处理情况;重点行业污染整治情况;重点流域污染整治情况;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以及交办的其他督查任务。督查内容将根据各市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对大气或水环境质量较差或者下降明显的城市,将采取有针对性的重点督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