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红白喜事共购餐具:省钱又环保

点击次数:2017-09-17 09:18:22【打印】【关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村委为我们准备了碗筷、桌布,既省钱省事,又生态环保!”近日,家里正在办丧事的中洲乡中洲村村民李艳琳,深切感受到了共购餐具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村委为我们准备了碗筷、桌布,既省钱省事,又生态环保!”近日,家里正在办丧事的中洲乡中洲村村民李艳琳,深切感受到了共购餐具带来的便利。
为严格红白喜事宴席标准、限制宴席规模,让老百姓办事不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中洲村统一新购了480套印有“除陋习树新风”字样的环保餐具,分派到全村24个组。当群众需要办理红白喜事时,村里一律免费提供餐具,事后由户主清洗干净再收集回来。据了解,共购餐具在中洲村推行以来,颇受群众欢迎,一时成了“抢手货”,办理红白喜事的群众纷纷前来登记预约,彻底取代了一次性餐具。
据该乡党委书记刘四兵介绍,目前,该乡8个村均已推广共购餐具和电子炮,下一步将从加强公共资产管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等方面着手,确保“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行动落地生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