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尧都区高调启动2018环保风暴“零点行动”!

点击次数:2018-01-13 13:30:00【打印】【关闭】

总指挥——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保春一声令下,行动启动!
尧都区2018环保风暴“零点行动”各参战方队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官方微信公号&ldqu

总指挥——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保春一声令下,行动启动!


尧都区2018环保风暴“零点行动”各参战方队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官方微信公号“今日尧都在线”发布消息,1月12日晚21时,以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保春为总指挥,副区长孔令泽为副总指挥的尧都区2018环保风暴“零点行动”在平阳广场拉开战幕。

“零点行动”为当夜21时至24时,重点是对辖区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停限产、散煤管控、道路二次扬尘、建筑施工工地、餐饮业整治、加油站油气治理、秸秆禁烧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和打击。

随着总指挥杨保春一声令下:“2018环保风暴‘零点行动’正式开始!”,由全区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环保、公安、住建、交通、煤炭、工商、食药等执法部门650余人组成的环保巡查队伍,迅速响应,按照职责分工,分赴全区各大工矿企业、建筑工地、交通要道、煤焦发运站、加油站等环保重点区域,对各级各部门落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措施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短暂的启动仪式后,杨保春一行迅速走进解放路办事处沿街饭店,询问店主供暖方式及室温情况,深入到后厨实地查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散煤情况,了解油烟净化设施运转情况,并告诫店主一定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采用天然气、液化气等清洁燃料,杜绝使用散煤,人人都要为尧都大气环境改善尽一份力。

区府社区部分低矮平房区域,去年冬天进行了集中供热改造,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干部边走边向区领导汇报。往年走在这里满是刺鼻的燃煤废气味儿,这个冬天空气中没灰尘,也没有呛人的味道。杨保春听完后表示满意。


杨保春一行还走进部分居民家中,与百姓亲切交谈。一位叫陈爱英的居民高兴地说:“今年我家已经用上大暖,政府真是给老百姓办了好事。”

另一位居民吕天才一边拉住区领导的手,让摸自家的暖气片,一边激动地说:“往年冬天烧锅炉,又费劲又邋遢,家里啥时候都是灰不溜秋,今年接上大暖后,24小时都是恒温,我一直都没感冒过。”杨保春告诉大家,保证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孔令泽表示,留住头顶的蓝天白云,让广大老百姓人人都能呼吸到洁净的空气,造福全区父老乡亲,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展环保风暴“零点行动”,就是再次表达区委、区政府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必胜信念,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环境治理成果的决心。(李 森/文 刘凯杰/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