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二连浩特市: 现场办公推进环保督察整改

点击次数:2018-06-15 14:28:32【打印】【关闭】

本报二连浩特6月14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连日来,二连浩特市领导多次深入到现场,调研了解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现场办公,督促整改。
早在5月14日,二连浩

本报二连浩特6月14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连日来,二连浩特市领导多次深入到现场,调研了解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现场办公,督促整改。
早在5月14日,二连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平率市环保局、执法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供热企业、医疗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厂,就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并召开座谈会,部署环保整改重点工作。

  截至目前,二连浩特市三家集中供热企业,已完成除尘、脱硫改造。其中瑞元热力第三供热站已完成验收,瑞元热力第一、第二热源站于5月28日召开了环保专家评审会,检查组原则同意通过环保验收,待验收监测报告修改完成后,预计6月底前完成整改。宝鼎、昕隆达供热站正在申请第三方验收。

  瑞元热力三个热源站已完成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并与锡盟在线监控中心联网。瑞元热力第一供热站,已将场内去年结存的燃煤全部运至储煤封闭库,同时已完成厂区北侧围墙建设,实现了厂区与废品收购站有效隔离;瑞元热力第二供热站,已完成厂区墙体修复并安装封闭储煤场消防喷淋设施;昕隆达供热站、宝鼎供热站封闭储煤场已开工建设。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与此同时,二连浩特市高度重视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投入31933万元,进行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工作,先后启动实施了水源地至水厂输水管线、水质净化等一系列提升改造工程,已通过自治区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考核。今年,计划再投入900万元用于水源地52眼水井围栏、第二水源地12眼水井维护等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

  近期以来 ,二连浩特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把推进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严格对照整改标准,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及要求,强化工作调度,扎实、精准、细致地做好整改工作,以整改实际成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二连浩特市还特邀自治区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现场指导整改工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