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兴安盟全力整改乌钢环保突出问题

点击次数:2018-06-17 13:11:43【打印】【关闭】

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单,兴安盟委、行署领导多次深入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整改现场,督促整改工作,要求对存在的环保问题彻底整改。  乌钢违规增加产能,是中

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单,兴安盟委、行署领导多次深入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整改现场,督促整改工作,要求对存在的环保问题彻底整改。

  乌钢违规增加产能,是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需要整改的问题;企业机器噪声扰民,扬尘、废气污染周边环境,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兴安盟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之一。针对乌钢违规新增产能问题,通过积极努力,投入资金5.61亿元购置了77万吨钢、110万吨铁产能指标。针对企业影响周边环境问题,公司累计投资1.2亿元,用于环保设备设施改造、扬尘封闭治理、噪音治理、危废物处置与污水治理及厂区硬化、绿化等工作。

  6月14日,记者走进乌兰浩特钢铁厂轧钢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造成噪音污染的加热炉风机进行外部施工,用于减小噪音的隔音房主体框架正在焊接中,预计月底全部完工。同时,相关部门已经责令乌钢对铁道边临时堆放矿石进行苫盖,并要求企业在该临时卸料点建设封闭式储存库,彻底解决矿石堆放产生的扬尘污染问题。据乌兰浩特市有关领导介绍,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意见反馈后,已在乌钢派驻了工作组,实行24小时巡查,并对乌钢法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在产能置换没有达到标准之前,坚决不能恢复生产,对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正在逐一进行整改。

  6月15日,兴安盟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环境问题查办和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盟环保等相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全程跟踪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边督边改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查办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