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上午获评“最美环保卫土”,胡令军重返环保执法一线

点击次数:2018-06-18 11:20:27【打印】【关闭】

坚持在环保监察一线20年、为辖区企业量身制作环保台账……因为工作努力、突出,在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胡令军、陶玉超等人被授予“最美环保卫土

坚持在环保监察一线20年、为辖区企业量身制作环保台账……因为工作努力、突出,在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胡令军、陶玉超等人被授予“最美环保卫土”和“十佳环保网格员”荣誉称号,获得现场颁奖。

 

上午刚接过“最美环保卫士”的荣誉证书后,下午3点,济宁市环境监察支队二科副科长胡令军,就顶着骄阳继续奋斗在环保执法监察一线。而这种工作状态,他已经坚持了20年。“我们接到群众举报,称该村有人倾倒污染性垃圾,就赶紧过来查处。”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胡令军和同事们没有发现线索,不过他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仍在继续搜寻。因为工作性质,胡令军和同事们每周得有三五天在外进行环保监察,周末休息日时也是随叫随到。

因为工作认真负责、敢打敢拼、刚正不阿,在2017-2018环保部“2+26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任务中,胡令军分别对天津市和河南省濮阳市进行督察,取得优异成绩,并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好评。仅2018年以来,胡令军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0余件,处罚金额117.5万元,移交公安行政、刑事处理7起,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公安环保联勤联动先进个人”称号。

而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陶玉超,是济宁市918名环保专职网格员中学历最高的人员之一。一年前,他成为太白湖新区石桥镇的一名网格员,从此开始与镇上污染源企业、门店打交道。“环保是千年大业,关乎民生福祉,经过一年多的摸索,我成长了很多。”陶玉超说,他的工作就是到各污染源企业、门店巡查,能够在镇级层面解决的尽快解决,实在无法解决,再通过网格员配备的手机终端软件,上报济宁智慧环保平台处理。今年以来,陶玉超已经上报并处理环境问题366件。

工作中,陶玉超善于为网格内企业“量身”设计制作相关环境治理台账,建立起网格内污染源企业、“散乱污”企业“一企一档”,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配合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通道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活动中,得到环保部督察组领导的好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