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泰山区开展环保巡回宣讲活动

点击次数:2018-06-19 15:57:00【打印】【关闭】

为普及环保知识,提高辖区企业、居民环境意识,泰安市泰山区环保局日前组织宣讲团走进7个街道镇和泰山经济开发区,开展环保巡回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坚持横覆盖、纵深

为普及环保知识,提高辖区企业、居民环境意识,泰安市泰山区环保局日前组织宣讲团走进7个街道镇和泰山经济开发区,开展环保巡回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坚持横覆盖、纵深入的原则,宣讲团成员覆盖局内各业务单位,包括应急科、生态科、监察大队、监管科、总量办、污控科、法宣科业务骨干人员。宣讲对象包括街道(镇)、工业园区环保工作负责人,社区(村)网格员,辖区内大型或较大型企业环保工作分管人员、专(兼职)环保工作具体人员和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

  在宣讲内容上,泰山区环保局遵循重点突出、通俗易懂的标准,主要围绕重点突出企业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危险废物转移、畜禽污染防治、水生态问题排查保护、环境网格化监管、“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项目环评手续审批验收、排污许可证办理、中央环保督察、全省大气污染强化督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处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典型案件等内容进行讲解。宣讲采取“理论讲解+案例释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解答、解决企业的疑问和难题,实现了听者和讲者的良好互动。

  据统计,此次宣讲活动共计1200余人参加,宣讲人员现场解答问题50余个、接受环评手续办理、排污许可证办理咨询等300余次。

  通过宣讲,部分企业环保理念得到增强,改变了等靠、观望的消极想法,实现由“要我守法到我要守法”的理念转变;企业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并积极邀请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将环境风险和环境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泰山区环保局采取灵活、贴近实际、全方位、立体式的方式宣传环保知识,使生态环境新理念、新制度和新举措得到真正落实,在全区形成了环境保护让企业获益、优美环境让人人共享的共识。 谭华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