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横栏镇多部门联动,突击检查灯饰企业环保情况

点击次数:2018-06-23 10:20:48【打印】【关闭】

在中央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移交办理第13批案件后,横栏镇高度重视。6月19日至21日,该镇多部门联动,先后派出三个工作组对进洪河沿岸的茂辉工业区B区企业进行突击检查。联合

在中央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移交办理第13批案件后,横栏镇高度重视。6月19日至21日,该镇多部门联动,先后派出三个工作组对进洪河沿岸的茂辉工业区B区企业进行突击检查。联合检查小组现场发现一家灯饰企业环保擅自闲置喷漆废气处理设施,执法人员当场对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查封企业喷漆车间,勒令企业停产整顿。
联合检查小组突击检查的灯饰企业名叫中山市阿尼玛灯饰有限公司,位于横栏镇益辉二路27号,紧挨着进洪河边。
记者随检查组走进厂房首层,即看到了10多个工人正在对木制品进行打磨,木屑味浓厚,但每个打磨机前还是配备一台大风叶吸木屑设备,经环保人员检查,基本符合环保要求。然而当检查组走上二楼的喷漆和打磨车间,刺激气味扑鼻而来,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二楼喷漆车间的窗户全部打开,4名工人们脸上戴着简易口罩,手持喷枪对木质框架进行喷漆。虽然配备了喷漆废气处理设施对喷漆废气进行收集处理,效果却并不明显,车间内明显闻到喷漆废气的气味。环保工作组人员直接爬上了厂房楼顶,现场对环保设备进行检查。“原来设备只是虚有其表,里面连一个运行机器都没有。”在打开了楼顶上设备机组后,市环保局横栏分局股长何健雄指着空无一物的机组内仓,如是对记者说。
后经现场查证,原来企业早在2017年中就对工厂进行了环保设备的加装,然而在之后长达一年时间内,该绝大部分设备始终没有安装完成,这样的情况甚至连许多在工厂务工的工人也都不知情,还以为企业的环保设备是到位、达标的。
面对着企业的表里不一,市环保局横栏分局现场对该灯饰企业开具了查封(扣押)决定书,要求企业二楼品质车间即时停工,直至环保达标检查通过前不允许生产。何健雄告诉记者,企业不仅需要承担停工所带来的经济损失,还可能面临13万到15万元的行政处罚,他呼吁镇内其他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做文明生产企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