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点击次数:2018-06-25 13:19:57【打印】【关闭】

6月2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先后来到灵武市、兴庆区、金凤区等地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重点案件进行现场督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杨玉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

6月2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先后来到灵武市、兴庆区、金凤区等地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重点案件进行现场督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杨玉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对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零容忍、严执法,全力整改、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加快解决有关环境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有关部门正在对园区侵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筑进行拆除,现场破拆机、铲车、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施工繁忙,截至目前,已累计清运渣土1.19万吨、废铁2.03万吨、油污237吨,拆除围墙3930米、厂房5050平方米、住房1415平方米,恢复生态66.5亩。

杨玉经强调,要全面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整改、彻底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在整改中要按照标准化施工的要求,采取湿法作业、对垃圾分类处置,杜绝二次污染。同时,对污染土壤要尽快进行治理,并按照规划要求,因地适树、补植覆绿,建立起生态保护区治理的长效机制。

在兴庆区,杨玉经深入大新镇新水桥村、民乐瓷砖市场等地对小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察。杨玉经要求,必须坚持零容忍,采取严打重惩的高压态势,对无证经营、违规违法经营的企业该停产的停产,该取缔的取缔,该查封的查封,坚决堵住环保污染的源头。要举一反三,对辖区范围内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于证照不全及存在环境污染的企业,发现一家,处理一家,倒逼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规范生产、绿色生产。他还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对环保职责履行不到位的单位及负责人进行严厉追责问责。

随后,杨玉经来到金凤区中海国际小区对垃圾回收厂噪声、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并深入研究破解装修垃圾污染的相关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