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践行污水生态治理社会责任 发挥环保宣传窗口作用

点击次数:2018-07-31 12:06:28【打印】【关闭】

“哇,这里的水变得这么清澈了,跟我们喝的矿泉水一样干净……”。当工作人员舀起一勺污水厂加砂高效沉淀池的出水时,在场的同学们都惊呆了。
7月1

“哇,这里的水变得这么清澈了,跟我们喝的矿泉水一样干净……”。当工作人员舀起一勺污水厂加砂高效沉淀池的出水时,在场的同学们都惊呆了。
7月18日,污水处理厂迎来了一批来自嘉兴市青少年宫暑期实践活动的小学生,他们在老师和污水厂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沿着污水处理工艺线一路走来,感受着小水滴在污水厂的历程。当他们想到家里洗衣服、拖地板后的污水,通过管路一直输送到40多公里远的污水处理厂,并且通过现代化的处理工艺将黑色的污水处理成可以媲美矿泉水的排放水时,他们发自内心地感慨了!
作为一家环保宣传窗口和专业水处理运营单位,污水处理厂一直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今年7月份以来,污水处理厂先后接待了来自嘉兴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环境工程和给排水等专业共计5批次约250多人次的参观调研和实践教学团队。污水处理厂组建专门的接待小组,制定专业的工艺参观线路。从污水总入口,沉砂池、初沉池、生物池、二沉池及提标改造工艺,详细讲解污水处理各个单元的工艺处理原理及设备运行情况。以此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对污水处理工艺的全面理解。同时,作为一个环保窗口,污水处理厂面向社会群体为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展示先进的水处理技术提供直观的教育平台,先后接待了不同社会团体的中小学参观团共计70人次。引导参观者关注、关心和改善环境,支持并参与环保行动。
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自建厂以来,始终秉承“让群众满意,使政府放心”的经营宗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行可持续的发展战略。尤其自2016年被授予海盐县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后,在抓好处理工艺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达标排放的前提下,重视厂区环境治理:重视厂区绿化建设,力求构建一个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完善现代化的臭气治理设施和污泥的无害化环保处置,逐步建成一个“处理高效、达标优良、环境优美、发展协调”的污水处理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