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为了不打折!巴宝莉烧掉了2.5亿奢侈品

点击次数:2018-07-30 11:04:04【打印】【关闭】

在上世纪“大萧条”时期,美国资本家们为了维持牛奶价格,宁愿把牛奶倒在密西西比里,也不留给饿得面黄肌瘦的穷人们喝。没想到,在90年后的今天, 英国奢侈品牌巴

在上世纪“大萧条”时期,美国资本家们为了维持牛奶价格,宁愿把牛奶倒在密西西比里,也不留给饿得面黄肌瘦的穷人们喝。

没想到,在90年后的今天, 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竟然还在重复着类似的故事。

巴宝莉近期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财年公司共销毁了价值超过28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4亿元)的库存,包括衣服、饰品和香水等。

 

况且根据PETA(善待动物组织)的报告,在巴宝莉烧掉的服装中,还含有动物皮草制品。这些动物被电击、毒杀等方式残忍剥夺生命后,制成的大衣竟然又被一把大火化为灰烬。这样毫无意义的虐杀行为,让环保人士痛批巴宝莉做法“无耻”。

英国泰晤士报统计,巴宝莉在过去五年间销毁的商品总价值超过9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亿元)。

做法引环保人士批评

财富的报道中称,这类做法在时尚奢侈品界非常常见,但也招致了担心浪费和环境影响的股东和消费者的批评。

“尽管巴宝莉商品的价格很高,但公司对他们自己的产品,以及他们所使用的人工和自然资源,都是极大的不尊重。” 绿色和平组织的Lu Yen Roloff表示。

“库存过剩的根本原因是生产过剩,但巴宝莉做的不是放慢生产速度,而是把他们的商品烧成灰。这是全球时装业肮脏的机密,而且巴宝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 Lu Yen Roloff补充道。

 

BBC援引巴宝莉一位发言人称,“巴宝莉在商品的生产过程中采取了谨慎措施,以尽量减少过剩的库存。在需要销毁商品的情况下,我们会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处理,我们也将继续寻求并合理评估我们对过剩库存的处理方式。”

销毁商品原因有多种

那么,巴宝莉一年销毁近3000万英镑的库存,真的没有别的原因吗?

英国零售业媒体Retail Gazette的报道中称,巴宝莉此举可能是为公司自身的业绩而为——因为如果商品被销毁的话,那么巴宝莉就可以得到那些尚未使用的进口商品的退税。

Retail Gazette援引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称,“如果尚未使用的进口货物在海关监管下出口或者被销毁,那么可以退还因进口而产生的99%的关税、税款等费用。”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时装业首席讲师玛利亚·马龙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销毁过剩的库存是巴宝莉塑造品牌过程的一部分。

“巴宝莉将这些过剩的库存销毁过后,市场上就不会到处都是巴宝莉的折扣品了。”马龙补充道,她还表示,巴宝莉不希望自己的商品落入任何可以低价出售,并使巴宝莉品牌贬值的人手中。

 

财富也在另外一篇报道中称,销毁未售出的库存,甚至一卷根本未使用过的面料,在奢侈品界都是很常见的做法。折扣商品的出现,会使得那些全价销售的门店生意冷清;将过剩的库存销毁,也不会给那些小偷或黑市上的卖家任何机会。品牌策略机构Concept Bureau首席执行官贾斯敏•比娜表示,“奢侈品牌为了保护各自的商业利益——即知识产权和品牌资产,他们往往会围绕着排他性而聚集。”

历峰集团两年内回购近5亿欧元手表

巴宝莉并不是奢侈品界唯一一家面对过剩库存头疼的公司。例如,为了防止商品被廉价出售,拥有卡地亚、万宝龙等知名品牌的瑞士奢侈品商历峰集团(Richemont Group)就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就回购了价值4.8亿欧元(约38.2亿元)的手表。

BBC援引分析师的话称,这些被历峰集团回购的手表部分将被回收,但大部分将被直接丢掉。

英国太阳报的报道中称,H&M去年有超过15吨的库存被烧毁,目的是为了帮助瑞典一个名叫Vasteras的小城市发电。 LV、维多利亚的秘密、耐克等知名品牌均有被曝光过出现类似的行为。

 

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学时尚学院院长蒂姆·杰克逊在接受BBC采访时也指出,像巴宝莉这类的奢侈品公司正面临着一个两难的境地——为了让股东们满意,公司必须继续扩张,即便这有可能对公司品牌造成影响,并造成过剩的库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