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巨野:聚焦“环保”降能耗绿色循环促发展

点击次数:2018-08-25 22:40:16【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巨野锦颐化工主要产品为阿比朵尔中间体,原本每天的污水生产量只有1到3吨,一套小型污水处理设备便可满足。去年,企业上马二期项目,日污水生产量达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巨野锦颐化工主要产品为阿比朵尔中间体,原本每天的污水生产量只有1到3吨,一套小型污水处理设备便可满足。去年,企业上马二期项目,日污水生产量达到了10余吨,为此,企业投资1500余万元,对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改造升级。
“我们的污水处理设施主要有微电解+催化氧化+芬顿,然后经过生化处理,再经过混凝沉淀,大概日处理能力在200吨左右,我们实际产生量在10吨左右每天,这套污水处理设施应该能满足我们公司20年的需求。”巨野锦颐化工环保管理员叶超然介绍说。
此外,该项目还投资400余万元,引进了国内先进的废气处理设施,从源头上降低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实现清洁生产。
“老大难”如今不难了,巨野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企业集中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497家,淘汰燃煤锅炉609台,为工业发展腾出了良好空间。山东大泽化工是巨野县重点打造的煤化工产业链延伸项目。今年,企业以内部循环为切入点,上马中水回用和余料回收系统,在减少污染排放问题的同时,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产品纯度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我们投资1000多万元,在菏泽市第一批完成了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后来又投资1亿多元,对中水回用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由原来的多效蒸发,变为现在的MVI,大大节约了蒸汽和燃煤。”山东大泽化工总工程师王建广表示。
今年以来,巨野县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优化存量结构,扩大优质增量,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编制完成了《巨野县高新化工园区发展规划》,着力布局建设了一批选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持续发展能力强的高新化工项目。同时,以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帮助解决制约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瓶颈,促使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并对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的同时,提高招商引资准入门槛,更加注重引进有实力、科技含量高、环保型企业,实现绿色环保与经济发展双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