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半年可降解环保寄件袋上线

点击次数:2018-09-07 10:02:00【打印】【关闭】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环保快递袋。 本版摄影: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工作人员将纸箱投入驿站的回收点,循环再利用。【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继上海、厦门、杭州后,深圳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环保快递袋。 本版摄影: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工作人员将纸箱投入驿站的回收点,循环再利用。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继上海、厦门、杭州后,深圳成为上线环保寄件的又一城。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商报、读创APP联合菜鸟定制50万个环保快递袋,已开始在深圳主要区域进行投放,深圳菜鸟裹裹的用户都有机会免费用上这款环保快递袋。
从8月起,菜鸟开始携手媒体,陆续在全国推出千万个联名绿色包裹,通过菜鸟裹裹等投入使用。首批上线的20个城市的消费者,只要通过裹裹APP下单寄件,快递员上门时会提供环保快递袋。
记者昨日在笔架山公馆的菜鸟社区驿站看到,深圳商报、读创APP与菜鸟联手推广的这款环保袋为白底绿字,上面印有独特的深圳元素图案。深圳市民在拆完包裹后,可直接将纸箱投入驿站的回收点,下一个寄件人在寄快递时可以直接使用,从而减少纸箱的浪费。
据介绍,这款环保袋的制作原料取自天然可再生资源,如谷物、豆科、木质纤维素、秸秆等,对环境没有污染,只需180天即可降解。这种外表美观的环保快递袋引起了不少深圳市民的兴趣,“以前听说过环保快递袋,这是第一次用,觉得不错”。家在驿站附近的刘先生说。
据统计,中国每天用掉约30亿个塑料袋,而每生产1吨塑料,需耗3吨石油。菜鸟这家社区驿站的负责人于莉向记者表示,该驿站每天可以循环使用的纸箱超过50-70个。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韩常玉博士表示,使用天然可再生资源制作快递袋,可以减少石油等自然资源的消耗。经测算,一个中号环保袋可以减少14.6g二氧化碳排放,应在行业内大力推广。北京环境交易所的评估报告也印证了这款环保袋的价值,如果全行业都使用这种新型环保快递袋,全国年碳减排量预计达到19万吨,相当于省出千万棵绿树。
记者了解到,深圳商报和读创APP是最早加入这一公益活动的媒体。见证深圳成长的深圳商报一直不断回报社会,近年来联手各方开展了如募师支教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深圳市民看到印有自己城市形象,以及本地媒体logo的环保袋,很感兴趣,参与度非常高。”菜鸟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深圳商报等主流媒体的加入,这次公益活动社会关注度更高,传播范围更广,环保效应得到“最大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