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郑州在建地产项目要停工半年?环保、建委部门:未接到相关通知

点击次数:2018-09-08 08:44:59【打印】【关闭】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公布,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将停工六个月!”今天,这则消息刷遍了不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公布,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将停工六个月!”今天,这则消息刷遍了不少人的朋友圈,郑州各自媒体也纷纷刷屏。
文件何时、以何种方式公布?郑州在建的地产项目真要停工半年吗?为此,河南商报记者也向郑州市相关部门求证。
郑州在建地产项目要停工半年?环保、建委部门:未接到相关通知
网传:为治霾,下月起郑州要封土限产
时间是6个月
“郑州要从10月1日起封土限产,此次时间为6个月!”
今日,这样一则“停工令”在朋友圈疯传,不少自媒体也纷纷刷屏解读。
网传图片显示,此次“停工令”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到2019年3月31日,为期六个月。
主要范围是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西、山东等地,其中,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这7城被圈进“停工令”。
除此以外,图片还给出停工限产详细内容的:
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
实情:郑州去年“封土行动”为期4个月
建成区内停止土方作业、拆迁施工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郑州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封土行动”,主要是对扬尘面源污染进行规范治理,时间集中在冬防期间,具体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
根据要求,“封土”期间,郑州城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如确有需要进行土石方作业的各类工程,须报市政府批准许可后方能实施。
今年“封土行动”要提前到来?封土时间也要延长吗?
为此,河南商报记者向郑州市环保局、郑州市建委多方求证。
回应:环保、建委部门并未接到相关通知
新一轮秋冬治理方案还在拟定中
河南商报记者就图片内容向郑州市建委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复:图片上的内容疑似出自此前生态环境部之前发布的一则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方案,不过,“目前郑州的方案还没有出”。
同时,郑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收到生态环境部下发的关于新一轮“停工令”的通知,同时,今年新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还正在拟定中,并未向社会公布。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官网,按相关关键词搜索停工令相关内容,今年并未有类似的消息和文件发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