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宝坻区“闲物收发中心”环保再利用 衣旧暖心

点击次数:2018-09-12 12:09:15【打印】【关闭】

在宝坻区汇丰广场一楼,“一家亲”闲物送人收发中心的门总是敞开着,房间里堆满印有“一家亲”标志的袋子。青年志愿者们每天都要仔细地分拣爱心衣物,

在宝坻区汇丰广场一楼,“一家亲”闲物送人收发中心的门总是敞开着,房间里堆满印有“一家亲”标志的袋子。青年志愿者们每天都要仔细地分拣爱心衣物,送到消毒室消毒,再运到仓库等待对外发放。这支由80后为主体的青年志愿团队,一直行走在送温暖的路上。

  “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在宝坻区家喻户晓,旗下的闲物收发中心的成立于2016年,最初中心只招募了4名志愿者,后来一年的时间里,慕名参与的志愿者达到了140人。

  2016年的12月17日,该中心首次赴平泉山区开展了大型闲物发放活动。“活动的前一天,我把消息发布在微信群里,不到五分钟,20个名额就满了。很多志愿者‘抗议’,因为忙于工作没有在第一时间报名,结果不得不将发送队伍扩展到50多人。”项目负责人袁鸿飞回忆起活动报名时的火爆场面,至今记忆犹新,“为了不耽误行程,志愿者赵兰英没有回家,就睡在中心的沙发上。家住史各庄镇的志愿者赵娜,将年幼的龙凤胎交给爱人照顾,凌晨一点多和其他志愿者结伴赶到出发地点。”

  当天凌晨2点,由11辆车组成的闲物发送队伍,从宝坻出发,满载着3万件衣物,向着平泉县松树台乡驶去。这是第一次温暖之旅,5个小时后车队到达了目的地,50多名志愿者分成8个组,深入到11个村发放衣物。发送的过程并不顺利,有的村在山顶,车开不进去,只能借来小推车,踩着积雪将物资一车一车地推上去。许多困难家庭的现状,让志愿者们感受到极大的震撼,坚定了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

  据了解,该中心目前已经在宝坻区的4个镇建立了接收站,接收爱心物资超过16万件,置换1000余件,捐赠人数达6万人次,受益群众达1.6万人,参与志愿者累计5000余人次。项目还先后组织了十余次大型闲物发放活动,志愿者远赴河北平泉、山西临汾等地,将衣物逐一送到贫困户的手上,并与部分山区特殊困难家庭结对,跟踪帮扶和资助困难儿童32人。(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