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妈妈养“蒜苗”,环保又健康,嫂子却说“太抠门,连盆都不买”!

点击次数:2018-09-24 16:19:05【打印】【关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了,出行有车,远点有高铁有飞机,但是随着而来的就是空气污染特别的严重,就连常吃的蔬菜也有各种农药污染,让人们不能放心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了,出行有车,远点有高铁有飞机,但是随着而来的就是空气污染特别的严重,就连常吃的蔬菜也有各种农药污染,让人们不能放心食用,所以人们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很多人都开始在阳台种菜了,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在家里养花种菜。

这本是一件好事,健康又环保,但是最近花友“果果”给小花留言说:
妈妈就是这样在家里阳台种点菜,就够一家人吃的了,但是妈妈比较节省,就爱废物利用,比如说用塑料瓶子、泡沫箱子种菜,用空油桶种蒜,我感觉妈妈用空油桶种的蒜苗长得多,而且又能废物利用了,真的很好,但是嫂子却说妈妈这样太抠门,连盆都不买,为此我感觉很生气......
上面的引用是花友“果果”的留言,并且发来了妈妈养的大蒜苗,小花也感觉创意很好,对于嫂子的看法,小花感觉这就是个人观念问题,说不出谁对谁错,花友们还是随小花一起来看看“果果”妈种的蒜苗吧!

花友们看一看是不是特别的有创意
这样种蒜苗长得多,而且还能废物利用,小花感觉很不错,适合在楼房种植,占地少又很环保,特别合适,今天咱们的分享主题就是这个,一起来看看:
妈妈养“蒜苗”,环保又健康,嫂子却说“太抠门,连盆都不买”!
(一)
空油桶养蒜苗,环保又健康
把家里用完油的空油桶留下,不用冲洗,里面的植物油经过发腐后,更利于植物的生长,把收集的空油桶里装上适合蒜苗的土壤,一般情况下是腐叶土、园土、腐熟的豆渣、粗沙,就能让蒜苗生长良好。

像上图这样把空油桶上打上眼,一般情况下可以用烙铁,这样最好,比较安全,而且会伤到手,也可以用电钻,都可以,把孔打好后,先装上一层土,上面种上一层蒜瓣,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要把蒜头的出芽头朝向孔洞,就这一层一层的种,每种一层就喷一次水,种完后就可以放到温暖通风的地方等待了,很快就能长满小蒜苗,吃一茬割一茬,特别的方便 。

(二)
废物利用好处多,就看你是怎么想
你看这样利于空油桶种蒜,真的是方便又好用,而且健康又环保,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废物利用,比如说塑料瓶子养花,比如说泡沫箱子种菜,比如洗衣箱空桶做花盆,都是好看又漂亮,像上图这样用空油桶种蒜苗,方法真的很不错,占地少,而且浇水方便 、而且这样的空油桶还可以种菠菜、香菜、生菜......养花其实也不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