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武川峰:锅炉也能节能环保

点击次数:2018-10-16 08:54:26【打印】【关闭】

(张哲远/图 荆倩/文)一提起锅炉,人们通常想到的是高能耗、高污染、冒着黑烟的大烟囱。然而,在我市,位于开发区的山西川峰科技有限公司却颠覆了这一传统印象。更令人惊讶

(张哲远/图 荆倩/文)一提起锅炉,人们通常想到的是高能耗、高污染、冒着黑烟的大烟囱。然而,在我市,位于开发区的山西川峰科技有限公司却颠覆了这一传统印象。更令人惊讶的是,水火不容这条金科玉律在这里也被改写,它开创的醇基燃料锅炉使水火之间形成水在火中行,火在水中游的充分交融状态。

  眼下天气渐冷,寒冬将至,锅炉又要开始大面积使用。为了能够保质保量按期交货,川峰科技的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到了年底冲刺阶段,锅炉销量持续走高。那么,在环保问题极受重视的今天,川峰生产的锅炉究竟是凭借哪些优势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应用?

  “最大的优势在于安全、节能和环保效益显著。”总经理武川峰介绍,公司成功开发出了国内首款第五代无锅筒、无烟管、无水管敞开式常压水火直接换热式锅炉。这种锅炉采用公司独有的完全气化燃烧技术、全新的水火换热技术和低氮气化燃烧排放技术,安全、环保、节能、实用、高效,还不结水垢,是锅炉研发领域的一次重大创新,其主要指标均创全国同类产品最好水平。

  事实上,川峰开发出这种最环保先进的锅炉并不是妙手偶得。从第一代醇基燃料锅炉,到如今的第五代水火直接换热锅炉,川峰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贯穿到了细枝末节,是我国最早研发醇基燃料的企业,现拥有国家专利15项,成为山西科技厅重点扶持企业。

  这一切,与创始人武川峰分不开。2005年成立川峰科技有限公司之初,武川峰就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号召,致力于新能源、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踏入节能环保锅炉行业后,更是在设备研发方面投入巨额资金,推进中国清洁能源及节能减排技术。

  未来,川峰科技将继续把自身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坚持创新、应用、服务、高效、超越、品质的理念,决心在“蓝天保卫战”中再创佳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