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保护母亲河 环保小卫士在行动

点击次数:2018-10-28 11:02:16【打印】【关闭】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10月21日,准格尔旗青年环保协会组织薛家湾第三小学环保小卫士在大路镇小滩子村开展了主题为“保护母亲河爱我准格尔”环保实践活动。活动开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10月21日,准格尔旗青年环保协会组织薛家湾第三小学环保小卫士在大路镇小滩子村开展了主题为“保护母亲河爱我准格尔”环保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旗青年环保协会特邀西部歌王、漫瀚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奇附林老师、旗作家协会副主席阿吉、团旗委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黄河文化及漫瀚调——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的由来,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准格尔历史文化和黄河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中的作用,亲自感受并实践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

随后,环保小卫士和家长们沿着小滩子村的黄河岸堤公路,在欣赏黄河美丽景致的同时,拿着分发的环保袋一路捡拾清理河边上的塑料瓶、废纸等各种污染物。小卫士们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河边的生活垃圾已基本清理干净。

活动中,准格尔旗环保局监测站负责人还对黄河水目前的水质进行了检测实验,现场给小卫士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我们应该从小就树立环保意识,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保护好生活周边的环境。看,黄河多壮观,又是养育我们成长的摇篮,我觉着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母亲河,让她不受污染。”问起这次活动的感受,环保小卫士、薛家湾第三小学三年级四班学生苏锐说。

“此次实践活动,意在引导小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让每个人都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到环保行动中来,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生活的周边环境。”据旗青年环保协会负责人王莉萍介绍,可利用资源分类、保护母亲河、环保大讲堂活动将会成为旗青年环保协会携手准格尔旗各幼儿园、中小学进行环保教育和实践的常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