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家有宝贝,装修家具柜子用什么板材做比较环保?

点击次数:2018-11-25 17:10:27【打印】【关闭】

前两天跟一位客户聊到家具定制柜子
他问我用什么材料好
我说打柜子时,你最关心什么问题,
他说当然是环保,家里有孩子这比什么都重要
那么,环保的关键是什么呢?

前两天跟一位客户聊到家具定制柜子
他问我用什么材料好
我说打柜子时,你最关心什么问题,
他说当然是环保,家里有孩子这比什么都重要
那么,环保的关键是什么呢?
关键就是材料,不管是你找木工打,还是找商家定制,我们今天不说他们各自的优缺点,毕竟任何事物都是两面性的。
我们就说说材料的选择对比,板材是现代家装中用到最多的家装材料,占据了家庭装修总费用的三成以上。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材料就尤为重要了。
板材其实就几种基材,只是饰面分的比较多,常见的有颗粒板(也叫刨花板),中纤板(密度板),免漆板,分为几种芯材,有杉木芯和马六甲芯。用的多的是免漆板和颗粒板,因为这两种做柜体和门板都可以,密度板则主要做门板造型的多。

先说颗粒板,目前定制柜子大部分都是这种板子,俗称“刨花板”,刨花板多是以木材为原料,机械粉碎加工成木片,刨花,颗粒状的混合物,再经喷胶高压制成。
刨花板如何辨别环保,可以查看板材切面内部颗粒大小和密实度,颗粒密实度大,成型所需胶水量小,其环保性能就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E1级。

再来中密度纤维板,俗称“密度板”中密度纤维板,顾名思义是由木质纤维制成的板材,它的原材料,生产,加工过程和刨花板大同小异,区别在于,它的原材料研磨度更高,呈细腻粉末状的植物纤维,所以中密度纤维板很容易加工成各种造型。

它的环保性能逊于刨花板,强度低,较少用于柜体。但是这类板材也有很多区分之处,制作优良的高密度纤维板的原材料是用松木制作加工而成,俗称“澳松板”相对强度较大,不易受潮变形,而一般的密度板防潮性能较差。

好的密度板颜色都能分辨出来,我们江水平装修木工师傅现场做的门板都是用的这种高密度的澳松板,泡水三天都没有受潮变形,材料制作门板过程都可以看出来材料是木色的松木颜色,密度板通过闻也可以分辨出来环保好坏,有些板材切面拿来闻一下味道都刺鼻,肯定不环保。


最后说一下免漆板,免漆板就是较前面两种板材多了表面工艺的成品板材,我们主要来说一说免漆板内的芯材,它们有马六甲,香杉木芯,实木多层,其中马六甲是就以前俗称的细木工板,加了双饰面材料,不用再刷漆了,强度较大,适合做柜体,握钉力十足。这种板材内在有黑空的就是较差的,是杂木拼接制作,不环保同时稳定性能也不好。

而实木多层其实就是胶合板,虽然听上去这几种板材就它有实木二字,但就是它的环保性能最差,因为它的制作工艺就是把速生木材放进超大卷笔刀一般的旋切机里削成木皮,将干燥后的木皮层层垂直交错铺贴,每层之间以胶粘接,用压机压成整板,再做数道修饰工序后完成。 

浏览相关内容: